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政策 >> 曝光台 >> 正与孩子越洋视频“绑匪”来电相 >> 阅读

正与孩子越洋视频“绑匪”来电相要挟

2013-10-18 11:02 来源:京华时报 编辑:常磊
分享到:

15日,北京市民王红(化名)女士反映称接到诈骗电话说其在国外上学的女儿被绑架。据了解,王女士女儿曾就读的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拔萃双语学校2010届“赴加拿大留学预备班”(以下简称“中加班”)的10多名学生家长也接到过类似电话。

家长接到诈骗电话

据王女士反映,14日上午10点多,她正和其在美国某大学上学的女儿刘晓(化名)视频聊天,突然接到一来电显示为“美国”的电话。电话接通后,一男子用北京口音询问“你是刘晓的母亲王红编剧么”、“你孩子在美国留学么”。王女士得知对方清楚自己和女儿的信息,忙询问“你有什么事”,该男子回答“让你孩子自己跟你说吧”。随后电话中传来一女孩的哭声,并很快说出“我被绑架了,快来救我”,因正和自己女儿聊天,所以王女士快速挂断了诈骗电话。

王女士称,随后女儿在微信朋友圈发布母亲接到诈骗电话的事,得到多名高中同班同学的回应,“有10多人说自己家人也遇到了同样的事”。

据其中一学生家长张佳(化名)女士介绍,她也在14日上午接到一“加拿大”打来的电话,一男子称她在加拿大上学的儿子被其绑架,并要求她交赎金。“当时我吓了一跳”,张女士称经核实该电话为诈骗电话。另一名学生的家长也证实接到过相同电话。

3名家长均表示,接到的电话为同一号码,打电话的男子都是北京口音,怀疑是同一人。据3名家长描述,该男子知道家长和孩子的姓名和性别,及孩子在哪上学。

北京警方介入调查

据王女士介绍,被告知“遭绑架”的10多名同学都曾是中加班的同班同学,该班同学大多在学校上两年高中后前往加拿大上学,王女士的女儿则是选择了去美国。

拔萃双语学校主办方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工作人员表示,经了解,学校只接到过两名学生家长反映称接过类似诈骗电话,两名学生目前已从学校毕业,与该学校无任何关系。

目前北京警方已介入调查。(记者常鑫 周鑫)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

热点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