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时政 >> 科技 >> 瑞士银行报告2025年或迎来无人驾 >> 阅读

瑞士银行发报告称2025年或迎来无人驾驶客机

2017-08-21 08:27 作者:乔颖 来源:新华社 编辑:郑雪婧
分享到:

瑞士最大银行瑞士银行集团(UBS)近日发布报告称,随着远程控制技术的发展,基于这项技术的无人驾驶客机有望在2025年面世。由于不需要飞行员,无人驾驶客机将给航空业带来极大经济效益,加上它避免了飞行员操作失误或生病的问题,飞行安全也将得到提升。

如果用无人驾驶客机执飞,乘客也将受益。英国《每日邮报》援引瑞银集团报告内容报道,以美国为例,乘客的机票费用平均将减少约11%。

瑞银集团预计,无人驾驶货机将先于客机投入使用。因为从目前的调查统计结果看,乘客们似乎对远程控制的无人驾驶客机不太放心。英国一项1602人参与的调查显示,53%的人不愿乘无人驾驶客机出行。另一项在美国、德国、法国和澳大利亚所做的类似调查显示,18至24岁人群和25至34岁人群对无人驾驶客机的接受度分别为41%和40%。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