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时政 >> 科技 >> 青海海北州,体育旅游玩“跨界” >> 阅读

青海海北州,体育旅游玩“跨界”

2017-02-22 10:27 作者:李琳海 来源:半月谈网 编辑:郑雪婧
分享到:

 

青海体育旅游产品供给侧改革提升民众获得感

在2016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中,参赛选手在骑行 吴刚 摄

选手在油菜花海中骑行 吴刚 摄

每年7月高校毕业季,青海湖畔经常能看到一拨拨背着双肩包沿湖骑行的同学们。他们怀揣对高原的憧憬,选择用骑行的方式纪念自己的毕业季。在位于青海湖畔的海北藏族自治州,体育与旅游“联姻”玩起了“跨界”,民众更因此有了更多“获得感”。

海北州门源回族自治县境内的岗什卡雪峰海拔5254.5米,四季都是冰雪覆盖,这里是一块滑雪爱好者夏天都能“任性”的地方。

海北州祁连县因风景秀丽、植被丰富,有着“东方瑞士”的美誉。当下,该县也在努力打造“天境祁连”的品牌。祁连县旅游局局长王明军说,近年来,祁连县不断激发旅游资源新动能,扎实开创旅游产业发展新局面,多措并举吸引更多人参与到体育旅游互动中来。据了解,祁连县人口仅为5.3万,2016年该县旅游人数却达147万。

当前体育、旅游等生活性服务业在扩大有效投资和消费方面作用凸显。全国人大代表、民盟青海省委原专职副主委程苏说:“旅游和体育产业应提供更多热门体育旅游产品,同时要有创新精神,让旅游和体育实现更高程度融合,从而增加旅游本身的刺激性、趣味性、观赏性、参与性、体验性。”(半月谈记者 李琳海)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