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资讯 >> 要闻300秒 >> 巴布亚新几内亚7.5级地震致3 >> 阅读

巴布亚新几内亚7.5级地震致31人亡

2018-02-27 22:31 作者:宋聃 来源:新华网 编辑:常磊
分享到:

莫尔兹比港消息:据巴布亚新几内亚媒体27日报道,至少有31人在26日该国发生的7.5级地震中身亡,另有约300人受伤。中国驻巴布亚新几内亚大使馆27日向新华社记者确认,截至目前,没有中国公民在这次地震中伤亡。

巴布亚新几内亚中部南高地省、海拉省交界地区当地时间26日3时44分(北京时间1时44分)发生7.5级地震。巴新《信使邮报》27日援引海拉省行政官威廉·班多的话报道说,在南高地省首府门迪市至少有13人死亡,附近两个城市还有18人身亡,另有约300人受伤。还有消息说,地震引发山崩和地面塌陷,不少建筑物损毁,震区大部分电话线路被切断。

巴新官方尚未确认人员伤亡情况。

26日地震后,巴新总理府发布声明说,中央政府已派遣工作团队前往震区,与当地政府共同评估地震造成的影响,巴新国防军也赶往灾区协助有关工作。

中国驻巴新使馆临时代办姚明27日告诉新华社记者,震区两省共有30多名中国公民,目前均平安,他们居住的房屋没有倒塌,只有少量财产损失。南高地省有一条中资在建公路,未受地震影响。

姚明说,当地余震不断,使馆一方面提醒当地中国公民及华人密切关注震区情况,注意安全,防范震后灾患,同时积极同巴新外交部、国防军、警方保持密切沟通,确保当地中国公民生命财产安全。

巴布亚新几内亚地处大陆板块交界处,位于环太平洋火山带,地震频繁。(记者 宋聃)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