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时政 >> 军事 >> 海军陆战队提升远程投送和全域作 >> 阅读

海军陆战队提升远程投送和全域作战能力

2018-03-27 08:58 来源:中国军网 编辑:孔德明
分享到:

3月中旬,海军陆战队上万名官兵机动2000余公里,分别抵达滇北、潍北两个方向。这是海军陆战队全建制、全系统、全要素组织远程投送,进一步锤炼官兵远程机动和全域作战能力的具体举措,标志着海军陆战队跨区域实战化训练全面展开。

“一路敌情如影随形,走出营门就是战场。”据导调评估组人员介绍,他们围绕远程投送能力检验评估要求,坚持战斗力标准从难从严从实战出发,采取“总体进程计划导调、具体行动临机调控”方法,结合各阶段的行动特点,合理设置导调情节,灵活安排部队行动;采取“定量评估与定性分析、分析评估与综合评定”相结合的方法,检验评估部队远程投送能力,梳理分析远程投送行动中暴露的短板弱项,以达到发现问题、摸清底数、解决问题的目的。

记者在陆战队某旅看到,远程投送命令下达后,部队在疏散隐蔽地域悄然集结,兵分多路向指定地域挺进;在跟随摩托化梯队开进途中遭遇“染毒地带”,尔后“敌机”侦察、道路被毁等情况接踵而至,参演部队积极应对、妥善处置。

据悉,此次跨区驻训,该部采取“保障、训练、评估”三位一体组织模式,实施空中、水路、铁路和摩托化相结合的联合投送,提升全域作战能力;着眼全面推进陆战队战斗力转型提升,按照“一体统筹、捆绑混合、融合交流、精准帮带”的指导思想,通过集中驻训培养新装备技术人才和组训骨干,试训论证新大纲主要内容,创新战术行动方法,牵引各级指挥员练指挥、练战法、练协同,锤炼和提升部队实战能力。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