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资讯 >> 发现基层 >> 兰陵县统战联络员零距离服务统战 >> 阅读

兰陵县统战联络员零距离服务统战对象

2018-04-20 09:42 作者:张纯清 来源:半月谈网 编辑:常磊
分享到:

“有困难找统战联络员……”兰陵县兰陵镇金山村村民、60多岁的侨眷老赵拿着手里的小麦直补卡,乐滋滋的笑着说。

老赵说的“统战工作联络员”是兰陵县委统战部为解决基层统战工作无人干的死角问题,夯实基层统战工作队伍,筑牢基层统战工作战斗堡垒,零距离贴心服务统战对象,结合村两委换届的有利时机,在兰陵镇推行的统战工作联络员配备试运行制度。制度实施以来,村、镇配齐配强统战工作人员,在原有统战委员的基础上,配备专职统战干事,村级配备统战工作联络员,全镇114个村,在新换届的村两委成员中全部明确一人任统战联络员,负责贯彻上级统战部门的工作部署,结合党外知识分子、民族宗教、非公有制经济、新的社会阶层组织、社区统战、港澳台同胞联谊、侨务等工作实际,做实基层统一战线工作。

基层统战联络员的配备,助推统战工作的纵向延伸开展,彻底解决了统战工作基层断线无人干、小事无人问的问题。现在,兰陵县全县18个乡镇、开发区、街道办,1024个自然村,42个农村社区,16个城市社区,全部配备统战委员、统战干事、基层统战联络员。为提高全县统战干部的思想素质、业务能力,高质量服务统战对象,县委统战部还结合国家的大政方针,中央、省、市统战部的工作部署,每月定期举办一次统战联络员培训班。(兰陵县委统战部 张纯清)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