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资讯 >> 活动 >> 重庆飞机保税租赁业务新突破 引 >> 阅读

重庆飞机保税租赁业务新突破 引进七架空客A320neo飞机

2018-01-24 10:06 作者:李相博 来源:新华网 编辑:刘飞
分享到:

 

 

1月22日,重庆航空与中银航空租赁举行保税租赁飞机签约。新华网 李相博摄

新华网重庆1月22日电(李相博)重庆航空与中银航空租赁22日在渝签订飞机租赁合同,将于今年内引进7架空客A320neo飞机,这是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最新成果,也是中国(重庆)自贸试验区开展飞机保税租赁以来,单笔数量最大的一次合作。

当天,重庆航空与两江新区管委会、渝北区政府、两路寸滩保税港区管委会共同签署飞机落地协议,与中银航空租赁签订飞机租赁合同,与中国银行重庆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重庆航空通过中银航空租赁,以经营租赁模式引进7架最新型空客A320neo飞机,并通过重庆保税港区入关,首架飞机有望于今年二季度到达重庆机场。

在全国第三批自贸试验区中,重庆率先开展飞机保税租赁业务。通过飞机租赁业务,一方面能帮助航空公司减轻资金压力,另一方面可带动临空产业发展。此次合作将有力助推重庆国际航空枢纽建设。

总部设在新加坡的中银航空租赁,是目前全球前五大飞机经营性租赁公司之一。中银租赁首席执行官马锐博表示,此次合作是重庆和新加坡在航空与金融领域合作的新成果,也是中银租赁成立以来单笔数量最大的项目。

“此次飞机引进是重航以实际行动支持重庆航空产业及飞机保税租赁业务发展。”重庆航空董事长彭聚珍表示,完成引进后,重航的机队规模将达到26架,对于打造重庆旗舰型主基地航空公司意义重大。此次引进的A320neo飞机,是目前空客的最新型飞机,投用后将主要执行北上广深等重点商业航线。

中国银行重庆分行副行长刘先其表示,未来还将继续携手中银航空租赁,为重庆航空产业发展提供融资,租赁,发债,担保,结算等全面的金融服务。(完)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