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文化 >> 动态 >> 中鼎物流园,打开山西产业转型升 >> 阅读

创办中鼎物流园,打开山西产业转型升级和对外开放新窗口

2018-05-03 14:20 来源:黄河头条 编辑:王静
分享到:

火车

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来说并不陌生

它日日夜夜呼啸着

似乎并不会觉得疲倦

在山西,有一条铁轨铺设的开放之路,托举起山西产业的转型升级,打开了山西内陆地区对外开放的新窗口。

中鼎物流园是全国首家以铁路为主导的多式联运物流园,拥有国内首个铁路、公路、水路、航空多式联运智慧物流信息系统。从此,不但山西制造的货物可以更便捷地被运出去,外面的新设备、新技术,同样可以更便捷地被请进来。从汽车工业,到农副产品,再到外贸物资,都实现了一站式快捷流通。中鼎物流园运营一年多来,平均每天都有超过6000吨来自世界各地的货物通过这个“窗口”往来于山西各地,货物吞吐总量超过330万吨。

晚会现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春雷登上舞台,接受主持人的采访。

赵春雷董事长说,山西创办的中鼎物流园,以只进非煤产品为宗旨,它以现代化、高品质的物流园区以及同多方平台的合作,将为山西的转型综改以及建设对外开放的新高地,融入“一带一路”,融入京津冀的战略,能够提供更好的物流服务支撑。

山西的转型腾飞

离不开这些光荣的劳动者

匠心筑梦,实干兴邦

传承劳模精神,奋进新时代

工匠精神和劳模精神

永远激励和鼓舞着各行各业的广大劳动者

为了创造美好生活不懈奋斗!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