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文化 >> 动态 >> 中国肥城第17届桃花节开幕 >> 阅读

中国肥城第17届桃花节开幕

2018-04-04 16:13 来源:半月谈网 编辑:王静
分享到:

桃花绽放新肥城 美好生活新时代

中国肥城第17届桃花节开幕

双飞燕子归来时,灼灼桃花照水开。寻着春天的脚步,肥城桃花节如期而至。4月4日,中国肥城第17届桃花节在该市刘台桃花源景区开幕。市民、游客接踵而至,一睹桃花美颜、一览肥城盛事,人面桃花相映红,车水马龙正春风。

肥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名树伟说:“本届桃花节以‘桃都花开新时代’为主题,更富内涵、更具特色、更加出彩。活动设计更注重与游客的心灵沟通,形成共鸣,游客在畅游花海的同时,共襄文化盛宴。”

开幕式文艺演出——“军辉建设之春”,在欢乐喜庆的氛围中拉开帷幕。大型原创开场舞——由名家精心创作的《桃都花开》,甫一亮相便赢得满堂彩;山东省歌舞剧院著名歌手李美丽携青年歌手周超带来的一曲《花开繁华》,让游客在美妙的歌声中感受桃都一路繁花似锦;山东快书《家在肥城》,作者是肥城的山东快书非遗传承人阴军,明快愉悦的快书是肥城人对家乡的那份寸草春晖之情; 原唱歌曲串烧《桃都鎏韵》,把历年来肥城赞桃花歌曲融为一体,唱出了桃花的美、桃都的乐;《九妹》的原唱歌手黄鹤翔、“草根”歌手草帽姐夫妇再唱经典,还有西游记组合从天而降燃爆现场。整台演出处处根植“肥城元素”,以艺术美感、语言情感、场景实感和青春动感带给游客耳目一新、与众不同的视听享受,让游客在浓浓的肥城家乡味中恋上桃花,体味乡愁。

据悉,本届桃花节将持续到4月25日,随着开幕式文艺演出精彩呈现,丰富多彩的桃花节系列活动也相继展开。举办2018全国桃木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暨全国桃文化旅游商品联盟揭牌仪式、桃花节经济合作洽谈会和首届“桃花宴”创意烹饪大赛,将“桃文化之乡”这一品牌发扬光大;以百人旗袍秀、百人广场舞、百人水兵舞、百人街舞、百人拉丁舞等为主要内容的“千人快闪”艺术大接龙活动,舞动桃乡情;秒拍微视频创意大赛,用创意微视频捕捉肥城之美,让游客在参与中尽享桃都欢乐。

肥城市旅游发展中心主任刘任力介绍,4月4日至6日清明小长假及之后半个月内,桃花怒放、漫山遍野、蔚为迷人,是最佳赏花期。刘台桃花源风景区、中央桃行景区,既是山东省自驾游示范点,也是全国一流的桃花观赏景区,给游人以人在画中行,画随人而动的美好体验。

不只是赏桃花,来到肥城,还可以尽情感受“山水与田园同在,生态与文明共长”的秀丽画卷。东北部的柳沟村依傍肥城市第一高峰、肥族文化发源地——翦云山,形成 “村在林中,院在绿中,人在景中”的独特山水风光;北部山区林果风景带和南部平原田园风光带,与人文景观相得益彰;肥子古国、商圣范蠡、史圣左丘明、齐长城、“欧阳中石家乡”历史文化韵味悠长;美德汇聚,和睦互爱、尊老爱幼、正己立信蔚然成风,文明在件件小事中落细落实,给游人以温馨、诚信、自信之美。

桃源烂漫正当时,何辞美景负春光。欢迎您到肥城赏花、休闲!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