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今日谈 >> 排查保护伞!半月谈黑恶势力治村 >> 阅读

排查保护伞!半月谈黑恶势力治村报道引反响

2018-03-30 08:35 作者:秦亚洲 李丽静 来源:半月谈网 编辑:王静
分享到:

近日,半月谈以《鱼肉百姓令人发指,村民称其为“皇上”:这伙黑恶势力缘何能把持基层政权12年?》为题,报道了河南省洛宁县兴华镇董寺村狄治民涉黑团伙案。

此报道在河南省政法系统、省纪委省监察委系统以及洛阳市、洛宁县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董寺村群众从《半月谈》杂志、半月谈微信、微博、半月谈网、新华社客户端看到此报道后,拍手称快。

受害群众期待党委、政府对狄治民团伙案彻底查处,打掉“保护伞”,不留死角。

半月谈报道后,洛宁县委、县政府根据省市两级纪委监察委部署,迅速召开专题会议,成立了综合调查组,在全县展开全面排查,对涉案公职人员及可能存在的“保护伞”依法从严追究问责。

根据洛宁县委领导同志介绍,他们采取的措施主要有:

一是县公安机关加大侦查办案力度,按照有关程序,将所有涉案人员及时移交检察机关提起公诉;

二是县纪委监察委迅速抽调精兵强将,成立专案组,对涉案人员逐一进行谈话,详细了解案情,对涉及失职、渎职、腐败等问题的人员,从严进行追责问责;

三是由县委组织部牵头,加强该村党组织建设,选好配强村党支部班子;

四是兴华镇党委立即成立专项领导小组,抽调专职人员,进村入户宣传党的有关政策,严厉打击村霸行为,安抚受害村民,做好群众思想稳定和情绪疏导工作。

洛阳市公安局负责人说,半月谈的报道,既是对洛阳警方的鼓励,也是对洛阳警方的鞭策。

下一步,他们将继续按照中央和各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综合运用各种措施,迅速形成对黑恶势力的压倒性态势。争取办更多、更出彩的案件,回应人民群众期盼和关切。

目前,狄治民涉黑团伙案件已经侦查终结,移送洛宁县检察院。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