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观点 >> 专栏作家 >> 王新亚 >> 以改革创新的精神迎向未来 >> 阅读

以改革创新的精神迎向未来

2013-10-25 14:01 作者:王新亚 来源:半月谈网 编辑:tianye
分享到:

文 王新亚

党的十八大即将召开。作为一届继往开来的大会,党的十八大所承载的,不仅有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对改革发展的热切期待,也有世界各国对中国未来走向的密切关注。迎来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中国共产党,将如何带领中国克服前进道路上的困难,继续取得科学发展的新成就?显然,回答这样的命题并不容易,但确定无疑的是,中国共产党将带领全国人民以改革创新的精神迎向未来。正如胡锦涛总书记所指出,我们一定要坚持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把改革创新精神贯彻到治国理政各个环节,更加自觉、更加坚定地推进改革开放,不断在制度建设和创新方面迈出新步伐,奋力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

以改革创新的精神迎向未来,是全党8000多万党员对于党的建设的共同愿望。建党90多年来,特别是执政60多年来,中国共产党积累了丰富的治国理政经验,创造了举世公认的辉煌业绩。但是,改革开放30多年后的今天,党的执政条件、党员队伍组成结构都发生了重大变化,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各个方面都面临严峻挑战,加强党的建设的任务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繁重、更为紧迫。唯有以改革创新的精神状态、思想作风、工作方法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我们才能在未来的征途中攻坚克难,与时俱进。

以改革创新的精神迎向未来,是全国各族人民对于党领导中国科学发展的殷切期待。当前,中国正处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阶段,人民群众对于科学发展、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的要求不断提高,各项改革步入深水区,社会矛盾不断凸显。发展仍是解决我国所有问题的关键。我们唯有秉承改革创新的精神,以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重点,建立和完善保障民生的体制机制,才能实现令人民群众满意的科学发展。

以改革创新的精神迎向未来,也是世界对于中国发展的关注焦点。当前,世界经济艰难求索,作为新兴经济体的中国经济被寄予厚望。中国在未来一段时间如能顺利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现可持续发展,不仅将造福中国人民,也将给世界各国人民带来福祉。面对时代提出的这一严肃命题,我们唯有大力发扬改革创新的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深化经济体制改革,不断增强长期发展后劲,才能实现人们所期待的、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刊于《半月谈内部版》2012年第11期)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

王新亚

《半月谈内部版》编辑室副主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