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观点 >> 专栏作家 >> 苏娅 >> 有心机是不是变坏了 >> 阅读

有心机是不是变坏了

2013-10-28 15:39 作者:苏娅 来源:半月谈网 编辑:tianye
分享到:

小媛姐姐:

最近我越来越发现,我的心不再像以前那样单纯,而是变得慢慢有了心机,会对爸爸妈妈撒谎,也会跟他们争吵了。这让我非常苦恼。怎样才能摆脱这种困境呢?

心晴


心晴:

你好!关于你的心不再像以前那么单纯这件事,并不是坏事,变得有心机也一样,完全不必为此苦恼。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逐步进入青春期,由儿童变成青少年,心智上的增长是非常正常的。说白了就是人在不断成长,当然不可能永远如童年那般天真烂漫,这是人成长正常的生理过程和表现。如果没有这样的变化,反而堪忧。人都是这样一步步成熟起来的,顺其自然就好。

至于撒谎,虽然有些谎言是善意的,但还是应该尽量避免。因为这个年纪,刚刚开始走向成熟,还有非常多的事其实并不是很懂,如果经常跟父母撒谎,一是容易养成撒谎的恶习,二是不说实话很影响父母的判断,会使自己走上歧途。你对自己变得有心机尚且如此在意,想必走上歧途这几个字你是单看都会觉得十分反感的。

争吵则是由青春期叛逆造成的。青春期的孩子大都脾气倔强,受不了被人否定,经常自己都觉得不应该这样,可就是改不了。这是正常的青春期心理。天下最无私的就是父母,他们的一切出发点都是为了我们好,虽然可能有时他们确实不对。我们应该注意提醒自己:有时候并不一定非要争出个孰是孰非,意义不大。因为争吵时冲动的话语而伤了父母的心就得不偿失了。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你将更加成熟。

敞开怀抱迎接你大幕已经拉开的多彩人生吧!

小媛姐姐

2013年8月10日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

苏娅

《半月谈》编辑室编辑,笔名小媛姐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