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共筑中国梦 >> 半月谈网启动“共筑中国梦”系列 >> 阅读

半月谈网启动“共筑中国梦”大型系列专题访谈活动

2016-04-28 15:29 来源:半月谈网 编辑:王静
分享到:

一、活动简介

2012年11月2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第一次阐释了“中国梦”的概念。党的十八大后,习近平总书记又先后多次在不同场合对中国梦的内涵、实现道路、依靠力量、历史意义等做出了系统阐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中国梦的本质是实现国富民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

为深入开展“中国梦”主题宣传活动,将“中国梦”与全面实现小康中国、和谐中国、美丽中国的地方实践和四中全会提出的依法治国、生态保护、扶贫工作等有机结合,半月谈网推出“共筑中国梦”系列活动,活动将开设“中国梦·地方领导访谈录”、“中国梦·企业家访谈录”、“中国梦·文化艺术家访谈录” 、“中国梦·体育强国梦”、“中国梦·我的梦”五个大型专题。

二、活动内容

1、“中国梦·地方领导访谈录”(图文、视频访谈)

集中选取100名党政领导,通过面对面的访谈形式,全面展示优秀领导者对“中国梦”的独特认知与实践体悟,展示各级政府部门为实现“中国梦”所采取的施政方略、具体实践,展示新成就、分享新经验、发现新亮点,挖掘优秀领导者的新思维、新方法,重点推介一批以模范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先进集体和先锋人物。

2、“中国梦·企业家访谈录”(图文、视频访谈)

该活动集中访谈展示全国100位优秀企业家及企业风采。

在梦想与现实之间,企业家用自己的智慧与辛劳构筑着祖国未来,为梦想的实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半月谈将通过采访全国各行业100位优秀企业家,展示企业发展历程,深挖筑梦者的心灵世界,分享企业家的创业风采、商业智慧,为创业者、大学生、职场人士启发人生智慧,同时为企业提供品牌支持。

3、“中国梦·文化艺术家访谈录”(图文、视频访谈)

该活动集中访谈展示全国100位文化艺术家。

民族文化是一个民族瑰宝,是一个民族世代繁衍的精神支柱和结晶。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10月15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强调,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文艺的作用不可替代,文艺工作者大有可为。半月谈网挑选100名文化艺术家及其作品作为标杆,以专题活动页面形式,集中展示在半月谈网及各大联合媒体,并募集百位现当代优秀书画家书画作品于多地进行巡展,为优秀艺术家和优秀作品提供价值传播渠道。

4、“中国梦·体育强国梦”(图文、视频访谈)

该活动集中展示全国50位优秀体育事业家及体育健儿。

体育强国梦是中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体育运动所展现出的追求卓越、突破自我的精神,是民族形象的重要体现。体育运动作为现代文化的重要符号和标志,其所具有的强大引领功能对于一个民族在开放世界中的自立自强具有重要影响。通过推介一批优秀的体育事业家和体育健儿,以访谈的形式,展示他们为体育强国的拼搏和付出,让他们的激情、毅力和成绩来影响年轻一代。同时为体育事业家提供品牌展示和品牌支持,为体育健儿提供平台展示正能量。

5、“中国梦·我的梦”(图文、视频访谈)

该主题针对全国100名企事业单位、工矿、学校、社区、农村等基层单位和个人,进行社会正能量宣传。

"中国梦"不仅是实现民族复兴之梦、强国之梦,更是实现人民幸福生活之梦,也是每个人心中的美好梦想。“中国梦”是人民的梦,这个梦想是中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声,也是每一位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中国梦”既是宏伟的国家梦,也是具体而微小的个人梦。选取全国100名企事业单位、工矿、学校、社区、农村等基层单位和个人,发现基层单位和个人的先进事迹,以传播正能量为主旨,邀请先进个人讲述每个人的中国梦,将中国梦主题活动垂直延伸。

三、活动方式

1、寻找优秀领导者案例,半月谈采编团队针对优秀领导进行深入了解,通过“对话访谈”、“人物风采”、“图片故事”等多媒体形式,报道优秀领导、企业家、文化艺术家、体育事业家和体育健儿,引导受众深入了解不同领域优秀成功者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的动人事迹。

2、通过新华社党政类媒体集群和新媒体平台优势,形成新闻宣传矩阵,全方位传播“中国梦”实践者及背后的企事业单位,适时推出各种线上下线活动,为受访者提供品牌支持。

3、每年10月,组织“中国梦”全系列访谈受访领导、企业家、文化艺术家、体育事业家和体育健儿,参与“中国梦”主题大型论坛活动,并进行颁奖活动。

四、宣传展示范围

五、合作媒体

中国网、新华网、人民网、中国日报网、瞭望、参考消息、经济参考、大公网、国际在线、中青网、环球网、千龙网、搜狐、中国商业网、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国网络电视台以及部分港台媒体。

六、报名方式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京原路8号 半月谈新媒体中心

邮编:100040                   电话:010-63077149

邮箱:zgm@banyuetan.org

此活动所有解释权归半月谈网

半月谈杂志社

二〇一四年十二月九日

上一条: 无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