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文创精品参展北京文博会 创意设计吸引眼球

时间:2014-12-13 13:40  作者:段雯婷  来源:中国日报网  

施于婕线饰艺术工坊客家缠花饰品吸引游前来参观。(中国台湾网 段雯婷 摄)

三义鸭宝箱木雕展品。(中国台湾网 段雯婷 摄)

 
施于婕线饰艺术工坊设计的客家发簪。(中国台湾网 段雯婷 摄)

第九届北京文博会“台湾文创精品馆” 11日正式开馆,苗栗主题展今年首次参加北京文博会,展区内,一朵朵结合客家文化与现代金属线艺术的头饰品、一个个富有童趣色彩的木雕木鸭吸引了不少游客眼球。

苗栗主题展区主要分为“手作时代 个人体验”、“传统美学 百年技艺”、“藏思猫里 草香记忆”三大主题。前来北京参展的企业有施于婕线饰艺术工坊、春田窑文化事业有限公司、三义鸭宝箱等。

施于婕线饰艺术工坊品牌推广人向前来参观的人们,解读了客家缠花所蕴含的传统文化,通过搭配现代时尚元素比如金属线丝,水晶等材质,完美体现产品的创新设计。

在三义鸭宝箱主题区,一颗颗彩绘木制鸭蛋、一对对新颖别致的木质鸳鸯、一系列神视逼真的木制猫头鹰,将百年技艺的木雕特色作了详细诠释。

苗栗主主题展区承办人胡慧婷表示,展区通过向大陆的民众推广宣传苗栗的在地文化,进而让更多的大陆游客能够到台湾苗栗去实地体验放松身心的旅行,她介绍的以台湾泰雅族民族部落染织技术为核心的石壁染织工坊,坚持用柴烧陶艺品的春田窑文化事业有限公司,都是朴实的传统技艺。

Copyright © www.banyuetan.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半月谈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