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文博会怀柔展台紧贴APEC“影都”“会都”相得益彰

时间:2014-12-12 14:48  作者:赵青  来源:人民网  

11日,第九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主场馆展示拉开了大幕。本届文博会上,刚刚圆满服务APEC会议的怀柔区则在展台上将APEC元素发挥得淋漓尽致。

在展台设计上,怀柔紧抓APEC会议使用的建筑造型创意:日出东方酒店原色原型矗立在展区最前端,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力﹔APEC会议使用的国际会议中心汉唐飞扬造型在展区前后左右如大鹏展翅,预示著中国影都将展翅腾飞﹔国际会展中心天坛造型作为展区最后背板配上了影视示范区整体规划图。整个展台的设计创意,充分诠释了将“中国影都”和“国际会都”相互借力融合发展的内涵。

同时,在主题内容上,怀柔注重以中国(怀柔)影视产业示范区为核心,全面展示影视产业发展的成果。展板区集中介绍核心资源中影基地和星美影视城;重点推介了影视核心区08街区土地一级开发、影人酒店二期和制片人总部基地三大招商平台以及北京国际电影节等影视活动。播放区和查询区则有“中国影都”精短宣传片、电影片花集锦,还有怀柔外景地拍摄资源动景系统。海报区云集了2014年度区内影视企业制作或发行的大片,包括贺岁档大片《一步之遥》、《智取威虎山》、《太平轮》、《狼图腾》等。此外,此前公映已获高票房的华语电影《心花路放》、《后会无期》﹔以及刷新中国内地影史最高票房纪录的《变形金刚4》等亦列其中。

第三,在观众参与上,怀柔设计了手工制作大师与观众的互动环节。展位专门开辟了怀柔原创艺术展示区,利用展柜展示原创手工艺术作品。其中包括以生产“清·康雍乾”年间的仿古粉彩瓷为特色的中国红瓷﹔与湖南湘绣、江西景德镇瓷器并驾齐驱,名扬四海,被誉为“中国工艺美术三长”的北京雕漆等手工艺术作品。同时,参观者还能与来自北京艺汇家(国际)手工村的非遗大师进行泥塑、陶器等现场互动。

可以说,怀柔整个展台的布置都独具匠心,突出特色。

Copyright © www.banyuetan.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半月谈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