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一扫万本图书随身带 数字出版让信息“云起来”

时间:2014-12-10 18:11  作者:  来源:文博会官网  

手机二维码“扫一扫”,便可免费看到海量图书和期刊,还不耗流量。在海淀展区,一台与冰箱差不多高的机器,却容纳着容纳着万本期刊和图书。

无论是《读者》《意林》等文摘,还是《中国新闻周刊》《三联生活周刊》等时政杂志乃至商业财经类的《财经》《环球企业家》,市民可通过该系统触摸屏找到自己喜欢的图书、期刊,用手机扫描上面的二维码,即可下载图书、期刊的数字版,进行离线阅读。

您现在看到的是云借阅24小时自助数字图书馆,是由海淀文化创意企业代表龙源数字传媒集团全新推出的数字阅读产品。图书分为管理培训、家庭生活、人文历史、文学故事、养生保健、哲学宗教、职业职场以及从先秦两汉至民国的各时期典籍,共计14个不同类型。

博古览今,包罗万象。区别于以往的数字阅读产品繁复的操作流程,云借阅简单的使用方式让广大阅读爱好者惊喜不已。读者只需用手机扫描借阅机屏幕上任意期刊图书的二维码,即可将该内容免费下载至手机带回家。简单来说,一扫一借一读,万本图书即可随意下载。

除了云借阅手机轻轻一扫即可阅读外,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展出的CNKI触摸屏数字图书馆,读者只需轻触显示屏,即可实现人机互动,原汁原味的数字资源展示、新颖别致的交互体验,为读者提供方便、快捷、人性化的阅读体验。

小小体积涵盖百余种主流畅销杂志(包括时政新闻类、艺术欣赏类、科学普及类、文学文摘类、时尚生活类)、报纸、视频和科普挂图,赋予数字阅读崭新的面貌。

Copyright © www.banyuetan.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半月谈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