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文创精品展区:品味台北的美好年代

时间:2014-12-10 18:10  作者:  来源:文博会官网  

连续7年亮相北京文博会的“台湾文创精品展”,今年将首次由台北、台南、苗栗三城联袂推出城市文创主题展,突出展示台湾的城市文化和地域特色。132家来自宝岛台湾的文创企业和机构将集中展示极富当地生活气息和现代时尚的文创产品。

本次台湾文创精品展区的最大亮点,当属“品味台北的美好年代”大型主题展,聚集了24家台湾最具创意与特色的文创企业和机构,其中“创意实验室” 透过实验性创新技术、多媒体运用等创意,展出最贴近生活的家具商品;“城市游戏板” 强调艺术跨界的美感及诗意,展出受到表演艺术或舞台空间启发、具文学性、诗意、台湾味的文创商品;“好家在台湾”则强调浓浓的台湾人情味,呈现台湾中微从业者的合作生态,展现真正台湾味人情品牌商品。

被誉为“台北东区绿宝石”的松山文创园区,也将成为本次台湾展区的新亮点。园区内“松烟小卖所”以“松烟的一日”为题,以松烟的建筑人文为景,结合文创商品与生活,演绎传统与新意融合的美好生活空间,同时重现松山烟厂的历史记忆,并展售有松烟元素的文创商品。

苗栗主题展以文创为轴线,通过蜿蜒的“文创走廊”,展示山城的美好文化和精彩创意,参观者可亲身体验苗栗旅行,开始一趟“苗栗‧文创‘心’旅行”,感受苗栗特有的魅力。苗栗展分为“手作时代,个人体验”、“传统美学,百年技艺”、“藏思猫里,草香记忆”三大主题,特邀多家特色文创业企业参展。

台南主题展以“走经府城、走进台南”为主题,展场设计以台南的城市脉络为灵感,透过巷弄空间感的抽取再组织,让参观者得以体验台南巷弄的趣味。展出台南市“蓝晒图文创园区”进驻单位商品、台南市政府十大创意商品及2014台湾国际兰展经典产品,让参观者如同在台南巷弄寻幽,发掘经典工艺与现代文创共存所产生的火花。

除上述特展外,今年台湾文创精品展还设置了“茶香工艺区”、“创意生活区”、“益智设计区”和“时尚品味区”等四大板块,展出内容包括台湾茶、茶器、各式工艺品、文化艺术设计商品及创意生活用品等。

 
Copyright © www.banyuetan.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半月谈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