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展区:文化科技融合 打造魔术之都

时间:2014-12-10 18:09  作者:  来源:文博会官网  

位于第九届文博会主展场——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3号馆的昌平展区,将围绕“文化昌平,魔术之都”主题,集中展示昌平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成果,推介昌平文化创意资源,其中“魔术之都”的未来文化城功能区项目将成为展区的亮点。

昌平展区围绕“牵手文化、创意先行、文化提升实力、创意点亮生活”理念, 采用“微览昌平”的技术手段,将区域主要文化创意产业企业进行360度3D实景展示,以电子触摸屏的形式让观众直观、真实的感受昌平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

重点展示昌平打造魔术之都的未来文化城功能区和明十三陵历史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此外,宝隆艺园、十三陵国际艺术园、沙河博展联盟创新基地、上苑艺术家村,以及飞翔雕刻、探路者、宝贵石艺、鹤眸制镜等艺术园区和设计创意类企业,将集中展示画作、雕塑、手工艺品等艺术佳作和艺术理念。

舞台互动表演是展区的特色之一。“创意昌平”、“第二届北京国际魔术大会”、“第三届亚洲陶笛艺术交流大会”等宣传片播放的同时,将有青年魔术师现场进行奇妙玄幻的魔术表演,并伴有精彩有趣的互动,为昌平打造魔术之都呐喊造势。

此外,还特别增加了陶笛乐器演奏,同时进行陶笛乐器展销,互动的舞台,让参观者了解陶笛艺术,了解昌平文化。

展区还将以时间为线索从过去、现代、未来三个方面展示区域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成果。

以未来文化城为主,涵盖昌平新城文化创意产业新区、第三届北京农业嘉年华、华丽达视听、高德软件、捷成时代、年年国际等融现代与科技于一体的项目,展现文化与科技的融合和未来昌平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方向。

 
Copyright © www.banyuetan.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半月谈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