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文博会提前“试驾”中国自主研制大型客机C919

时间:2014-12-10 18:00  作者:  来源:文博会官网  

走进老国展4号馆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展区,在海淀区的展位,即可有机会坐进驾驶舱,选择天气、航道,启动速度表、高度表,体验中国自主研制C919客机驾驶。

虽然目前客机还未正式运营,但以此为背景开发的模拟航空器已经问世,并将在文博会亮相。

该飞行器是由海淀文化创意产业企业代表北京睿联嘉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中国自主设计的新型客机C919为背景,率先利用高新技术打造的移动式体验版C919航空飞行模拟体验舱,市民可第一时间体验我国最新航空飞行技术知识。

模拟仓配备的综合仪表板上包含了空速表、飞行高度表、飞行航线、水平仪等以及气流气压等,以及发动机参数等。

飞行体验中有北京、上海等四个航线以及白天、夜间、阴雨等时间天气选择,可以分段飞行,可以在不同天气下,体验飞行的乐趣。

飞行完毕后,屏幕上会出现评分的字样,评判你飞行的成绩。在模拟体验过程中,市民将为国家科技的飞跃发展而感到自豪。

据了解,新型客机C919是中国自主设计的,是党中央、国务院建设创新型国家,提高我国自主创新能力和增强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大战略决策,是国家重大专项之一。

2014年11月,在第十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上,C919大型客机已获得了来自美国等17家用户的430架订单。客机计划于2015年进行首飞。海淀文创企业以此为背景进行开发设计,展现我国航空领域取得的成就,彰显“中国创造”的信心和“中国制造”的期待。

 

Copyright © www.banyuetan.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半月谈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