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仲勋画册》点亮文博会

时间:2014-12-15 17:50  作者:  来源:千龙网  

《习仲勋画册》英文版首次在文博会上亮相 摄/法制晚报记者林晖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陈斯)第九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上午举行。《习仲勋画册》英文版首次在文博会海淀展区亮相。

在海淀展区,记者看到了在文博会开幕前就备受关注的《习仲勋画册》英文版。该画册是在贝尔格莱德国际书展全球首发,画册中共收入了近600幅图片,图文并茂再现了习仲勋从13岁投身革命,到成长为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人生历程,很多照片都是首次公开。

此外,数字版的“十二兽首”也在海淀展区进行重聚。海淀展区的圆明园特展最大特色在于结合珍贵历史文物、运用最新科技展示手法再现文化艺术场景。如以3D立体技术还原呈现闻名中外的“十二兽首”铜像(复制品);以玻璃底片还原圆明园被烧毁前的历史面貌等。

其中,十二兽首展区为一密闭空间,十二兽首在展柜内一字排开,展柜的正面并非普通的玻璃,而是一面面透明的数字屏幕,展现光影特效。展柜内则通过投影,再现兽首喷水场景,非常震撼。参观者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并发出赞叹。

此次文博会主展场设在北三环的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演艺、旅游、设计、体育、工艺美术、动漫游戏、广播电影电视、文物及博物馆、新闻出版等领域的近2000家文化创意产业企业占据8个展馆。
 

Copyright © www.banyuetan.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半月谈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