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朝阳:文创产业插上“金翅膀”

时间:2014-12-12 14:30  作者:王昊男  来源:人民网  

记者从11日开幕的第九届北京文博会上获悉:北京市朝阳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中心分别与中国人保财险北京市分公司和北京银行签订战略合作意向协议。“我们将通过优质的金融服务,为企业减少风险、破解融资难题。”朝阳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中心负责人丰春秋说。

“文化创意产业保险,为助力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提供了有利支持。”据人保财险北京市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人保财险目前已在文化行业试点了包括演艺活动财产保险、艺术品综合保险、文化企业信用保证保险、文化企业知识产权侵权保险等11款文化保险专属产品,为艺术品、演艺会展、动漫、影视以及文化旅游等多个文化行业提供了保险保障支持。未来,人保财险还将针对文化行业陆续推出专属保险产品,为文化创意企业规避经营风险,提高资金运行效率做出积极的贡献。

融资难一直是困扰文创企业发展的难题。北京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三年内,将为北京CBD-定福庄国际传媒产业走廊等文化创意产业功能区、集聚区内的重点项目建设及辖区内的文化创意企业提供200亿元人民币意向性授信,切实支持朝阳区文创事业的建设发展。在签约仪式上,北京银行还向参会企业重点推介了该行“创意贷”、“智权贷”、“成长贷”等服务文创企业的拳头产品。

Copyright © www.banyuetan.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半月谈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