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文博会798分会场:近百家机构带来近万件展品

时间:2014-12-10 17:34  作者:谢维  来源:人民网  

作为文博会朝阳分会场,798艺术园区“艺尚·活力”展览12月6日开始迎客,为下周开幕的文博会“暖场”。记者了解到,即日起至12月20日,市民在798园区可近距离欣赏APEC会议中作为“国礼”赠送给与会来宾的《长城·永恒的记忆》版画作品。

此次展览共分创意类、艺术类和邀请展三大板块。来自798园区的近百家艺术机构将带来近万件精美艺术展品。中国陶瓷设计艺术大师葛军收藏的四十件经典壶艺作品也将展出。

“我们是特意来看APEC‘国礼’画作的!”在艺术家田凤银创作的《长城·永恒的记忆》画作前,围了不少慕名前来的观众。展出的8幅由原作制成的版画,从不同的角度、以不同的季节展现了长城古朴雄壮之美。其中,银装素裹的冬季长城和层林尽染的秋日长城最有“人缘”,不少观众在画作前拍照。

此次展览不仅有“高大上”的展品,还有一些“接地气”的创意用品,如卡通元素的茶杯、动物形状的加湿器,观众可以将创意与生活结合,将心仪的文创产品带回家。

据介绍,此次是798艺术区首次以整体形式亮相文博会活动。展览期间,园区最具影响力的文创类企业将携旗下500余件优质文创产品参加。

众多艺术机构及文创机构将携手相继推出精彩纷呈的展览,如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展出的《随遇而安》、《政纯办:全民健身》引发人们对艺术、家庭、生活的思考。

林冠艺术基金会展出的《“嬗变”比尔·维奥拉个展》不仅是影像技术上的革命,更重新定义了视像装置艺术;亚洲艺术中心展出的《荒徒》阐释了梦想与现实、认识与理念之间的关系,体现798品牌文化的魅力,让创意、艺术融入生活。

无处不在的艺术作品在不断提高我们生活品味的同时,也让我们体味到生活的美好,为本次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增添了亮丽的色彩。

Copyright © www.banyuetan.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半月谈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