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资讯 >> 要闻300秒 >> 全国工商联:细化党建考核标准 >> 阅读

全国工商联:加强政治引领 细化党建考核标准

2018-04-28 09:08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察委网站 编辑:常磊
分享到:

近日,全国工商联党组出台《党建“六强”工作机制建设方案(试行)》,围绕构建工作计划导向性强、查摆问题针对性强、工作措施有效性强、与中心工作融合性强、基础建设体系性强、工作成果可考核性强的“六强”工作机制,分类细化对机关、直属单位、直属商会等不同类型党组织党建工作的考核标准,以督促和推动所属各级党组织进一步落实管党治党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量化评价标准。工作机制结合机关部门、直属单位、直属商会的职责任务、组织特点和工作特点,明确5类考评标准,每类考评标准由6个评分大项11个分项构成,每个评分项下设若干具体条款和标准,以及加分项、减分项、单项否决项和整体否决项,将考评标准项目化,以实现对各级党组织的精准化管理。如机关部门党支部共设置56项正面描述项、17项加分项、39项减分项、27项单项否决项和15项整体否决项。

加强政治引领。考评标准重点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等方面,规定了党员干部职工出现不良倾向和问题的否决情形,对党组织教育管理监督党员的责任予以明确。

凸显实效原则。考评工作每年度一次,采取自评、横向评、考评小组评、党组评四方评分方式,对评为“优秀”的党组织进行通报表扬,对评为“不合格”的党组织予以通报批评,并责令限期整改。党建考核结果同时也作为部门、单位、商会考核、评价的重要内容和依据。

强化结果运用。该工作机制通过将考核结果纳入干部评价体系,为党员干部职工思想行为划出高线和底线,促进党员干部职工查摆自身在思想作风、行为习惯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不断优化思维与行为方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工商联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驻中央统战部纪检组)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