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观点 >> 专栏作家 >> 苏蕾 >> 新时期更需优秀县委书记 >> 阅读

新时期更需优秀县委书记

2015-08-14 10:45 作者:苏 蕾 来源:半月谈网 编辑:原碧霞
分享到:

文/苏 蕾

6月30日,中共中央组织部作出关于表彰102名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的决定。

郡县治,天下安。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县委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一线指挥部”,县委书记就是“一线总指挥”,是我们党在县域治国理政的重要骨干力量。此次表彰活动,显示了中央对县委书记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一方面,为县委书记正名,避免一些人对县委书记的整体形象“贴标签”;另一方面,为县委书记树立了榜样,优秀的县委书记不仅会受到百姓认可,亦会受到中央表彰。

见贤思齐,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从“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焦裕禄,到“为当地群众做一点实事不要任何报酬”的杨善洲,我们曾有过不少优秀的县委书记。而在新时期,在全面深化改革之际,我们需要更多优秀的县委书记。

改革创新需要真抓实干。我们正处于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时期,改革发展任务繁重。县委书记是一个能为党和人民做实事的岗位,如果在位的人对改革认识不足、执行不到位、回避困难,那么改革进程会受阻,百姓无法享受到改革成果。综观受表彰的县委书记,他们善于因地制宜,迎难而上,敢于担当和创新,以实干的精神和业绩为党员干部做出表率。

县委书记直接影响辖区内的大小事务。有人称,“柴米油盐酱醋茶,都靠书记当家”。因此,其作风与素质至关重要。坚定的理想信念、清廉的为政品德、赤诚的为民之心,是激发其“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动力。做政治的明白人,做发展的开路人,做群众的贴心人,做班子的带头人,才能真正成为得一方百姓认可的县委书记。

学有榜样,赶有目标。被表彰的优秀县委书记为广大党员干部提供了鲜活的正能量。唯有一批又一批的好干部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奋斗,才能把“四个全面”战略部署真正贯彻落实好。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

苏蕾

《时事资料手册》编辑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