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工行武汉武昌支行投放2亿元绿色信贷支持“乡村振兴”

2021-10-11 19:20
来源:半月谈网

今年以来,中国工商银行武汉武昌支行积极响应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号召,结合客户需求,以绿色信贷产品为抓手,积极调整优化信贷结构,一户一策为客户制定专属“工行方案”,满足辖内涉农客户的融资需求,助力兴村、兴业、兴民。

通过前期走访沟通,工行武昌支行了解到辖内某农业企业主要从事粮食收购、油脂油料、饲料原料贸易以及进出口粮油等核心业务,依托省政府政策支持,以“服务社会、服务三农”为经营理念,年经营粮食、油脂油料、饲料原料、棉花及农副产品达100万吨以上,在保障省内粮食结构优化、市场稳定等方面起到重要作用,是湖北省内粮油及饲料原料贸易龙头企业。

武昌支行迅速调研、结合客户需求,快速完成2亿元营运资金贷款的审批和投放。正值9月中旬秋粮采购的重要时节,工行贷款及时帮助该农业企业采购玉米、小麦、豆粕等粮油农副产品,助力公司在以上业务板块的发展,为推动全省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稳定省内粮食市场结构作出积极贡献。2亿元贷款投放是工行武昌支行支持实体经济、服务三农和乡村振兴等领域升级发展的体现,为秋粮采购注入了绿色信贷的金融动力。

下一步,武昌支行将进一步落实“乡村振兴”工作要求,以金融支持乡村振兴为己任,更好地服务乡村客群。(来源:长江网  付亦豪 里安琪)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