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新红旗 新科技 新生活,思考未来

2019-12-04 09:13
来源:半月谈网

 

2019年12月1日-2日,以“创新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2019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在海南省博鳌举行。本届论坛期间,举办多场平行论坛。其中,以“绿色引擎助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2019能源高层对话在12月1日下午举行。陕西省煤炭学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双明,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金涌等学者专家出席了会议并发表讲话。

 

金涌在会上指出,坚持以生态文明建设为我国社会建设基本指导思想,不断发展能源科技会极大地助力各行各业的高质量发展。当前,全球能源领域的技术突破和跨领域的交叉融合不断创造新的经济增长点,重塑了世界产业竞争格局。趁着这股“东风”崛起的新能源汽车产业也是我国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加快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既能够缓解当前所面临的能源与环保压力,也可以推进我国由传统汽车大国向现代汽车强国转变。

红旗作为一个有着61年悠久历史的汽车品牌,也在积极响应这一趋势。从2018年正式发布全新品牌战略以来,新红旗在新能源领域布局全面发力,通过积累技术储备直切新能源领域,以适应并引领汽车市场发展大潮。以新能源为动力的红旗E-HS3,正是新红旗品牌战略在新能源领域的关键落地成果。

不断满足消费者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美妙出行”的追求,新红旗品牌始终坚持用“全球先发、崭新首创”的技术为自身发展赋能,如今,具备智能化功能的红旗新能源汽车,就是一次成功的实践。作为新红旗品牌旗下首款豪华A+级纯电SUV,E-HS3以年轻时尚的动感设计、创新的电动化技术、舒适安全的驾控体验和丰富的智能科技配置广受关注。除红旗E-HS3外,在不久前落幕的广州车展上亮相另一款全尺寸旗舰级智能纯电SUV红旗E-115,展示了新红旗品牌在新能源领域,加速探索的进程。新红旗也将持续布局出行生态,满足新世代消费者的需求。

 

新能源作为未来我国汽车行业发展的“蓝海”,机会无限,也充满挑战。目前我国新能源汽车行业产业链条尚不完善、各地充电基础设施配套落后,特别是各地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日益凸显。同时,关键零部件价格昂贵且受制于人,没有核心科技的支撑是各类车企的一大难题,也是未来能否在激烈而残酷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的一大关键。如果不解决核心技术的问题,不仅我国新能源汽车发展会受到制约,“安全”和“成本”的考量也会让消费者望而却步。

“未来的出行,绝不是新能源这么简单。”新红旗在新能源的“喜”与“忧”中,洞察到了自主品牌发展的关键:紧跟时代潮流,抢占技术高地。新红旗品牌不断深耕物联网和智能识别技术发展而实现的移动支付技术、车载人脸识别技术与大数据分析技术,即将在未来的汽车生活上成为发展重点。同时,新出行会在未来展现更人性化的细节服务、更贴心的基础设施、更完善的售后服务及更个性化、趣味化、情怀化的场景体验。而有这样多种黑科技加持且以人为本的“新能源汽车”,才是真正符合下一个世代需求的“新能源汽车”。

 

技术为先便可快人一步,新红旗品牌打造了R.Flag“阩旗计划”技术品牌,并不断拓展其技术内涵的架构。当前已经公布了包括S.Rflag“旗尚计划”、e.RFlag“旗羿计划”、i.RFlag“旗偲计划”、d.RFlag“旗驾计划”、m.RFlag“旗麟计划”及f.RFlag“旗园计划”,以持续增强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和多重科技的综合创造力。在CES大展中亮相的新红旗技术品牌---智能舱“旗镜”就是红旗展示其品牌对未来智能生态及人机交互领域的理念以及构想。新红旗品牌在革新发展明显加快了步伐,不仅在产品布局、技术研发、品牌建设等各个方面都有着明显的跃进,并将重点围绕电动化、智能网联化、体验化、共享化四大方向,不断拓展新技术品牌下的四大技术内涵的架构。

 

新能源汽车,不仅仅是一个很好汽车减排工具,而且是可再生能源革命的推动力,是实现人类可持续发展的一个优秀的交通工具。同时新能源汽车的网联化,不仅仅是信息的互联网,更是能源的互联网和车的物联网,三者的结合将会发挥巨大的作用,并彻底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据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的汽车技术路线图的研究结果表明,中国新能源汽车在2035年应该达到一亿辆的保有量,市场潜力巨大,但在这个逐步发展的过程中必然会有潮涨潮落和各种各样的声音。红旗作为一家有底蕴和韧劲的民族车企,提供了属于自己的方案,也有自己的技术储备。我们可以期待,新红旗势必会在即将到来的汽车行业大变革中保持定力,发挥自身的向上能量与创新实力,也将继续秉持新科技新生活的理念,思考未来,创造未来。(卜寄傲)

 

责任编辑:赵晨阳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