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顺德乐从对农村人居环境问题进行整改

2019-11-29 11:52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近日,国务院决定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检查。国务院农村人居环境大检查第十检查组26日对佛山市顺德区乐从镇大闸村现场检查发现,当地存在农村改厕明显不到位,农村生活垃圾管理很不到位,污水直排严重、建筑垃圾堵塞河涌、水面生活垃圾很多等问题。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佛山市和顺德区连夜在乐从镇大闸村召开现场会议,实地察看并现场研究解决措施。

以此次检查为契机,顺德区成立区镇两级人居环境整治领导小组,从源头抓起,立即开展大闸村河涌建筑垃圾、漂浮杂物清理以及河涌清淤、疏通工作,立即对大闸村生活垃圾收运设施设备进行完善改造提升,立即全面排查大闸村户厕、公厕并落实整改措施。截至11月27日晚,约有220名干部和专业人员投入到整改工作中,共完成河涌清障约300米,拆除乱搭建构筑物12个,共清理垃圾、淤泥50车次。

民生无小事。乐从镇此次暴露的问题,背后原因需要深究。

顺德区有关部门透露,针对此次检查中暴露出来的部分干部不作为的问题,已按照程序开展问责。对检查组发现的问题将坚持失责必问、有责必究。对涉及到的未履行职责的河长进行约谈,问责或追究内容通过媒体进行公示。

该区已明确,建立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负总责的投诉平台,广泛收集群众的意见建议和投诉,以扎实有效的工作回应人民群众的关切,强力啃掉一批“硬骨头”“老大难”农村历史遗留问题。下一步,将坚持标本兼治,把解决当下问题与建立长效机制结合起来,探索引入社会第三方有效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形式,系统解决大闸村的人居环境问题。(张竹 刘锦薇)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