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从法兰克福到迪拜,新红旗从容开启自由行

2019-11-26 18:10
来源:新华丝路

迪拜在汽车市场方面的监管非常严格,同时也是海湾地区的标杆,红旗进入迪拜市场可谓是推开了中东市场的大门。

第三届国际展望大会(迪拜2019)会议官方唯一指定用车——红旗

新华丝路网迪拜11月25日电(记者王晓雯、史春姣)2019年9月,红旗登陆第69届法兰克福国际车展;11月,红旗亮相迪拜国际车展,同月,红旗作为第三届国际展望大会(迪拜2019)的首席合作伙伴,成为会议官方唯一指定用车,红旗车在国王大道上一路疾驰。

红旗与迪拜的故事

2018年12月11日第一批红旗车H5和H7运抵迪拜,引发迪拜街头热议。很多当地人没有见过中国车,更没有见过车尾的四个汉字“中国一汽”,红旗的出现,让当地人耳目一新,成为了“网红车”。更有华人表示,在街头偶遇红旗,内心的自豪感瞬间激起。

红旗与迪拜缘起于一路集团。迪拜的富有众所周知,但基础设施却比较单一,地铁只有东西两条线路,公共交通面临着改革。一路集团的介入给迪拜的公共交通带来亮点。在迪拜的7家出租车公司中,一路集团为唯一的中资公司,其余6家当地出租车公司均有皇室背景。

2018年下半年,一路集团计划在壹路出租车中全部启用中国元素。恰逢此时,一汽红旗决定进军海外市场,让更多的外国人坐上红旗车,双方一拍即合,将红旗带到迪拜。2018年H5和H7空降迪拜,打破了迪拜市场没有红旗车的历史,也展现了中国汽车工业蒸蒸日上的新局面。

2018年12月11日,在壹路出租车试运营开业典礼上,阿布扎比王子SheikhAhmedBinHamdanAlNahyan亲自体验了红旗驾乘感受。

目前在迪拜的红旗车总数达到202辆,预计2020年再追加1500辆。本次展望大会上,中国一汽红旗品牌作为大会的首席合作伙伴,成为会议官方唯一指定用车。

业内人士表示,迪拜在汽车市场方面的监管非常严格,同时也是海湾地区的标杆,作为地区贸易和物流中心,辐射效应明显,红旗进入迪拜市场可谓是推开了中东市场的大门。

空间大、外观时尚,贴心设计获得市场认可

本次展望大会共有20辆红旗车投入使用,这些车辆一个月前抵达迪拜。来自巴基斯坦的司机Fahad经过严格选拔成为本次国际展望大会红旗用车的指定司机之一。这是法哈德第一次驾驶红旗车辆,经过这段时间的驾驶体验,他表示红旗车可以同迪拜当地受到广泛认可的宝马、雷克萨斯等豪车相媲美,在空间设计和整体舒适度方面十分贴合阿拉伯市场需求,在当地轿车用车服务中受到青睐。

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外观年轻时尚,内饰空间大”成为红旗车最明显的优势。中东人普遍身材高大,红旗车内腿部空间充裕这点深深的吸引了当地人,驾驶舒适的红旗车留下了亲民的好印象。

2019年3月,迪拜路交通局规划发展部Yahya先生及其团队观摩并试驾红旗H5系和H7系车辆。在深入交流与探讨后,流畅现代的外观设计,舒适的驾乘感受,使迪拜交通局对红旗汽车表示浓厚的兴趣与极大的赞赏。

目前,在迪拜市中心设有汽车服务中心,可以及时处理小剐蹭等售后服务,国王大道也设立了一家红旗展厅。

从法兰克福到迪拜看新红旗海外绽放

在红旗人看来,唯有改革,才能加速一汽的创新和发展;唯有改革,才能加速红旗振兴。如今,新一代红旗人正推动新红旗品牌不断向年轻化、市场化和国际化方向冲击。红旗S9全球首秀开启红旗超跑系列,诠释了新红旗对极致动力和汽车先进技术的不懈追求;红旗E115概念车亦重磅亮相,代表了红旗新能源产品系列向前迈出重要一步。

目前红旗已经建立了一支超过5000人的全球化优秀研发团队,并全新制定了世界领先的研发体系和开发、试验流程。在研发领域,中国一汽已构建了“一部四院”研发体系的技术支撑和“三国五地”的全球研发布局。中国品牌力量的中国一汽红旗品牌稳扎稳打,让世人见证,新红旗品牌将再次谱写中国汽车行业新的高光时刻。

微博上一位网友在红旗汽车现身迪拜的图片下留言:“支持你们,支持民族品牌,加油!”

责任编辑:马小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