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今年粮食总产将继续保持1.3万亿斤以上

2019-10-28 08:55
来源:经济日报

10月24日,在江苏省泗洪县瑶沟乡秦桥村稻蟹共作种养基地,农民在田间起捕螃蟹、收割水稻,蟹肥稻香人欢构成一幅和谐画卷。泗洪县今年稻蟹、稻虾共作面积达到25.8万亩,在生产过程中严格控制化肥和农药使用,生产出的泗洪大米、蟹虾备受消费者青睐,订单纷至沓来,成为农民增收的有效途径。许昌亮摄(中经视觉)

本报北京10月25日讯 记者乔金亮报道:在25日举行的农业农村部新闻发布会上,农业农村部发展规划司司长魏百刚介绍,当前秋粮收获已接近尾声,预计全年粮食实现增产,总产量继续保持在1.3万亿斤以上。种植结构进一步优化,优质专用小麦比例达到33%,比上年提高3个百分点;大豆、油菜籽、花生等油料作物面积增加;棉花继续向新疆等西北内陆优势棉区集中,糖料生产保持稳定。

今年粮食生产连续第五年稳定在1.3万亿斤以上。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副司长刘莉华表示,目前,秋粮收获超过八成半,北方收获基本扫尾,南方双季晚稻收获过了两成半。秋冬种生产进入高峰,冬小麦播种过七成,冬油菜播种过六成,总体进展比较顺利。刘莉华说,从各地反映和农情调度的情况看,今年秋冬种生产有两个特点,一是农民的种植意向比较稳定,冬小麦意向种植面积保持稳定,二是土壤墒情比较好,冬麦区墒情是近5年同期最好的,为秋冬种创造了很好的条件。

责任编辑:刘祎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