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汾酒集团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中华老字号振兴行动

2019-10-25 20:30
来源:新华社

10月25日,山西杏花村汾酒集团(以下简称“汾酒集团”)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中华老字号振兴行动签约仪式在京举行。新华社下属各服务机构将围绕品牌建设和企业发展与汾酒集团进行全面合作。

↑汾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秋喜致辞

汾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秋喜表示,汾酒有着6000年酿造史、300年品牌史,是名副其实的中华老字号。作为中国清香型白酒的杰出代表,汾酒深厚的文化故事、动人的清香品格正在一点一点被发掘、被书写、被传播,但如何讲好汾酒故事,让绵延千年的酒文化生动起来、丰富起来,被大众了解和认知,是历代汾酒人孜孜以求的目标。加入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中华老字号振兴行动,汾酒将借助新华社的优质资源,在新的发展阶段实现从“汾酒文化”到“文化汾酒”的转变,实现清香天下的梦想。

↑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第十二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甘肃省原副省长石军致辞

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第十二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甘肃省原副省长石军表示,在中国品牌集体崛起、走向世界的进程中,“中华老字号”无疑是重要的角色。汾酒是我国清香型白酒的鼻祖,汾酒与“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开展深入合作,对中华老字号的振兴与发展具有示范意义。

现场,新华社总经理室副总经理兼新闻信息中心副主任潘海平,中国国家品牌网总裁吴为与汾酒集团党委委员、董事、汾酒厂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常建伟,代表三方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未来三方将围绕汾酒集团品牌建设,在高端智库、海外市场研究、创意策划、资本市场信息服务、新媒体服务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务实合作。

↑汾酒集团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中华老字号振兴行动”仪式现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是响应品牌强国战略的综合服务体系,旨在“服务民族企业发展,助力中国品牌建设”,目前已服务恒大、碧桂园、京东、格力、苏宁、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中国银行、中国一汽、华晨集团、东风汽车、中国银联、月星集团、伊利、扬子江药业、天狮、张裕、康师傅、鲁花、皓腾家居、新城控股、奇瑞汽车、海尔、中盐、蚂蚁金服、江淮汽车、西凤酒、天士力、广汽、杭萧钢构、雪松控股、金康汽车、李锦记、华谊兄弟、济民可信、黔系列、浔龙河、今世缘酒业、隆基股份、足力健、重庆农投良品、中茶、联运环境、九峰医疗、饭爷、赣锋锂业、福建春伦茶业、寿仙谷、片仔癀、冷酸灵、中电智云、九牧集团、仙游·仙作等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和行业领军企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中华老字号振兴行动”由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中国国家品牌网联合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共同实施,计划在新华社全媒体矩阵中辟出专门版面、页面和时段,发布“中华老字号”各类信息,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中华老字号”振兴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马小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