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今世缘:创造新动能 追求高质量

2019-10-18 15:54
来源:新华网

10月18日上午,江苏今世缘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双喜临门。作为淮安市重大产业项目的智能化包装物流中心破土动工,标志着今世缘南厂区技改项目正式启动;与此同时,备受瞩目的“世界美酒特色产区”榜单在上海举行的2019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开幕式上重磅发布,今世缘酒业的故乡江苏省涟水县榜上有名。一杯酒的新动能,一座城的新名片因为酿酒产业的发展而缘聚。

在智能化包装物流中心项目开工仪式上,今世缘酒业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周素明(前排右二)向市县领导汇报项目情况。

对于这一轮技改,今世缘酒业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周素明介绍,南厂区技改项目占地约5000亩,分两期规划建设。一期规划占地约2300亩,主要项目包括开工的智能化包装物流中心,即将开工的5万吨陶坛酒库。还将规划浓香型酿酒车间、清雅酱香型酿酒车间,扩大规模,提质增效。以情境体验、文化教化为主要功能的中华缘文化中心也在规划之中。一期工程计划用3年左右时间全部建成运营,使今世缘在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发展态势上更有底气、更具韧劲,谱写酒缘大业新的篇章。

今世缘10月8日发布的公告称,拟新建5万吨陶坛酒库;新建智能化灌装中心,计划安装16条生产线,设计年产能8万吨;新建自动化立体仓储物流中心,增加成品酒周转库容300万箱,提高成品酒自动化仓储物流能力。今世缘技改动作之迅速彰显了在行业竞争中追求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导向。

在周素明看来,当前白酒行业分化加剧,品牌集中度提高,消费升级趋势明显,“少喝酒,喝好酒,喝健康的酒、喝有文化内涵的酒”正成为越来越多消费者的共识。通过实施南厂区技改项目,充分发挥产区优势,进一步扩大酿造规模,满足消费者对高品质白酒的需求。同时带动区域集群发展、产镇融合发展,促进工厂与市场的协调发展,力求行稳致远。

九层之台,起于累土。今世缘20多年的发展历程中,先后经过三次大规模技术改造,促进了企业大发展、大跨越。2006年,实施了6000吨优质酒酿造技改项目,优质酒酿造规模跨入全国行业“十强”。2008年,一鼓作气实施了占地1060亩的新厂区建设,进一步扩大了产能,厂区面貌焕然一新。2014 年,今世缘成功上市后,利用募集资金实施了优质酒提升等技改工程,白酒智能酿造荣获中国酒业科技进步一等奖,成为中国白酒智能化酿造的领跑者、江苏省“两化”融合示范企业。

持续不断的技改,今世缘羽翼渐丰,呈现出发展态势越来越好、品牌影响力越来越大、产品结构越来越优、发展质量越来越高、核心竞争力越来越强的良好局面。在2018年主要经济指标实现30%左右增长的基础上,今年上半年实现营收30.55亿元,同比增长29.45%;净利10.72亿元,同比增长25.23%;入库税收10.42亿元,同比增长26.55%。

周素明表示,南厂区技改项目将加大智能装备投入力度,追求研发设计可视化、生产制造智能化、生产组织网络化、产品服务个性化,推进工业化与信息化的深度融合,抢占产业竞争的制高点。把工业文明与生态文明和谐共融落实到项目全过程,促进发展方式向绿色低碳、清洁安全转变,打造绿色工厂、酿造绿色产品,建设好“世界美酒特色产区”。

业内人士认为,智能酿造提升品质,智慧工厂彰显特色。品质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根基,酒类产业转型的关键在于品质和特色,品质和特色的实现需要推动传统酿造向智能、智慧酿造转变。(辛文)

责任编辑:马小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