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双方合作持续深化 华晨宝马互利共赢

2019-09-29 17:06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9月25至26日,华晨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阎秉哲亲切会见前来调研考察的宝马集团全球战略负责人海森博士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了充分交流。

在华晨集团相关领导陪同下,宝马集团全球战略负责人海森博士一行参观了中华工厂和华晨汽车工程研究院。

在中华工厂,海森博士悉心听取了工作人员对工厂生产情况及相关环节的介绍。在华晨中华M8X智能车间,海森博士对主线自动化率达到95%的中华智能车间零缺陷项目管理表示赞赏;在总装车间,海森博士一行对获得2018年中国量产车大赛13项冠军的中华V7车表现出浓厚兴趣,围绕着展车仔细查看,用手触摸各处细节,不时竖起大拇指表示肯定。

在华晨汽车工程研究院,海森博士了解到,华晨汽车工程研究院被国家发改委高科技产业司评定为“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可以对车辆实施全程性能质量跟踪和管控,具备完全自主的设计能力,在样车试制能力方面处于全国领先水平,拥有9个独立试验室 + 1个综合试验场;严格的台架试验和道路试验,充分保证了产品开发质量;研究院拥有多名国际知名汽车专家,覆盖整车、新能源、车身、动力总成等领域。

高卫民院长向海森博士一行介绍说:在当今的市场环境和发展趋势下,新能源车是各家车企势在必行的发展方向,华晨希望可以与宝马携手,共同在新能源等领域全方位发展。华晨将以沈阳为中心,在上海,慕尼黑和东京建立研发分中心,整合全球资源,打造经验丰富的跨国研发团队。未来,华晨汽车研究院将以“低碳化、网联化、智能化”为发展方向,为用户设计出更节能、更环保、更可靠、更聪明的汽车产品!

随后,海森一行人分别参观了研究院的NVH实验室、发动机台架、新能源实验室和碰撞实验室,并在试驾场地亲身感受了中华V7的良好操作性能和驾控体验并连连称赞。

9月26日,宝马集团对华晨集团持续支持的振兴项目指导委员会会议在华晨集团综合楼召开,合作双方围绕支持项目的研发、生产、质量/采购及零部件质量管理、销售与营销、售后等方面展开深入热烈的讨论。

宝马集团承诺通过分享汽车技术、专业知识和行业经验,全方位助力华晨集团自主品牌的发展。

通过此次会议,双方明确了华晨支持项目下一阶段的工作重心,提出要在工作中建立组织保障,对华晨在战略规划、新能源汽车、产品营销及品牌建设等方面工作进一步推动。

阎秉哲董事长对宝马集团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在宝马支持团队的帮助下,华晨中华工厂不仅有效实施了零缺陷项目,更开展了VPS(价值提升产品系统)活动,有效提升了华晨中华工厂员工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意识,推动中华产品品质持续提升。他表示,未来双方要继续精诚合作,深入沟通,为提振自主与合资公司的共同发展积蓄力量,最终实现互利共赢。

华晨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刘鹏程,副总裁邢如飞,总工程师高卫民以及中华事业部和研究院相关职能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责任编辑:马小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