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2019泸州老窖·国窖1573七星盛宴重庆举行

2019-06-15 10:18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6月13日,2019泸州老窖·国窖1573七星盛宴首站在重庆举行。本次活动以“让世界品味中国”为主题,通过传承千年的酒情、酒礼,升级打造白酒品鉴体验,创新演绎中华传统文化,来持续传递中国白酒和中国文化的魅力。

行业首创 七星盛宴持续让世界品味中国

2019年,七星盛宴再启新程,盛七国礼尚,宴国酒浓香。国酿大师,领衔浓香;国仕论鉴,坐而论道;国酒浓香,中国品味;国色生香,诗酒花赏;国品六境,酒道乾坤;国调绝技,神龙酿香;国学入菜,酒食雅赏。以此7国之礼遇,穿越古今,对饮中外,让世界品味中国!

↑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谢红出席活动,与各界嘉宾共同开启2019年度七星盛宴重庆站中国文化品味之旅。

作为本年度首站,重庆站七星盛宴邀文化、艺术、商业等各界嘉宾齐聚一堂,共鉴浓香共襄盛宴。“几千年来,凝结着中华民族勤劳与智慧结晶的中国白酒,作为中华文化的典型代表,始终传递着民族精神,承载着人文气韵。”谢红在盛宴现场表示。

创新品鉴 白酒多元品饮文化征服嘉宾

泸州老窖·国窖1573七星盛宴不仅是一场美酒与美食交融的盛宴,同时在盛宴上将中国白酒文化进行梳理、提炼,并以规范化形式进行演绎和传播,全面展示和传递了中国白酒的文化底蕴和中国文化的永恒魅力。2019七星盛宴,照例借由大师分享、技艺表演、多元品鉴等形式,让各界嘉宾充分体验中国白酒品饮的仪式感、美学感和文化感。

↑首届中国评酒大师、国家级白酒评委、泸州老窖酒传统酿制技艺第23代传承人曾娜分享“天地同酿,五行入酒”

重庆站七星盛宴上,首届中国评酒大师、国家级白酒评委、泸州老窖酒传统酿制技艺第23代传承人曾娜分享了“天地同酿,五行入酒”的泸州老窖·国窖1573品牌文化与渊源。国家级品酒师诠释了中国浓香白酒品鉴之道——“浓香六境”,观、闻、触、品、听、悟,带领嘉宾观色、闻香、听酒韵、悟酒道,感受中国白酒文化的深厚底蕴。嘉宾们还体验了泸州老窖·国窖1573常温、冰镇、冰饮三重创新品饮模式。同时在悠扬的古乐中,泸州老窖·国窖1573还表演了开创的白酒勾调技艺“神龙九式”。

↑国家级品酒师带来中国白酒勾调技艺表演“神龙九式”

七星盛宴的亮点之一的菜品继续由亚洲创意厨艺大师梁子庚以“诗经入菜”定制:投桃报李、丰年高廪、南有嘉鱼、野有蔓草、十亩之间、在河之洲、天下大同......

此外,七星盛宴还在细节上做到了精雕细琢,为嘉宾营造了味觉、视觉、触觉、听觉多重悦享的极致体验。盛宴现场,餐桌上精致风雅的“龙泉井”和“纯阳洞”布景令人印象深刻。酿泉为酒,泉香而酒洌。泸州老窖·国窖1573便是取酒城泸州凤凰山下的龙泉井水酿造。而纯阳洞是泸州老窖三大天然藏酒洞之一,数百年来皆为泸州老窖原酒的修身之地。有嘉宾直言:“这样的小点缀很有意义,生动直观地为我们演绎了品牌文化。”

全面升级 2019七星盛宴再塑高端白酒品鉴标准

泸州老窖·国窖1573源自始建于公元1573年并不间断使用至今的1573国宝窖池群,由传承23代的泸州老窖酒传统酿制技艺酿造,被誉为“浓香国酒”。原创发起中国高端白酒鉴赏级文化品鉴盛宴——七星盛宴,彰显了泸州老窖·国窖1573作为浓香国酒的使命与担当,也集中体现了坚守传承、不断创新的品牌精神。

2018年,七星盛宴携手民族舞剧《孔子》巡礼全国15城,还与文化、体育、商业等各界名人联袂共传中国文化,在带动公众共同关注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上取得了积极成果。2019年,泸州老窖·国窖1573继续肩负推广中国白酒和传播中国文化的重任,将在活动规模、品鉴体验、嘉宾阵容、文化传播等方面全面升级七星盛宴,持续打造这一品牌IP,持续锻造文化传播力和行业影响力。

继首站重庆后,2019七星盛宴将陆续抵达10余座城市,尤其是南京、无锡、宁波、上海、湖州、苏州等华东地区城市,开展40余场品鉴会,将凝结中国文化、中国生活方式的高端白酒品饮带给更广阔的圈层人群。

责任编辑:刘晓飞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