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专属平台+高智能化 广汽新能源Aion S开拓后补贴时代新路径

2019-04-28 11:3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8日电(记者 吴晔)4月27日,广汽新能源车Aion S迎来上市。补贴后13.98万元的起售价和高达510公里的超长续航里程等技术优势,成就了这款车在纯电市场里的引领地位。据悉,自3月1日启动预售以来,已经收获了3万辆的订单。

广汽新能源总经理古惠南表示,新能源汽车行业依靠“油改电”,粗暴追求销量的时代正在退去。广汽新能源要造一款真正意义上的“好车”,在电动车专属平台上打造,不仅解决用户关心的续航里程、驾驶乘坐品质、安全质量保障等顾虑,更要将纯电动车的节能环保、大空间、极速驾驭以及易智能化等先天优势进行深度挖掘,让消费者真正地爱上新能源车。

集成五大技术优势

基于此,Aion S集成了五大技术优势:长续航、大空间、高智能、高安全和深度定制。除了是第二代纯电专属平台首款车型,还拥有以下多个特点:深度集成式“三合一”电驱系统;应用最新一代“811”配方高性能电池,应用最先进的三元材料电芯,拥有更高能量密度(170Wh/kg)及更高安全性等优势;实现纯电综合续航里程510km;实现量产交付 L2 级 Adigo自动驾驶系统;量产应用太阳能技术,打造太阳能智能生态座舱,可实现车内自动通风及为蓄电池充电;深度定制化座驾,超16800种定制组合可供选择,用户更可参与个性化专属设计,在互动式定制工厂实现全程可视化见证车辆生产过程。0.245Cd跑车级超低风阻,0-100km/h加速时间仅7.9s。

此外,持续升级的广汽 AI 系统,0.245Cd 的风阻系数,“人机共生美学”设计理念,“穿云箭”前脸和“鲸空间”座舱也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做有实力、负责任的企业

新能源汽车补贴的大幅退坡,也给企业带来了不小的压力。广汽新能源副总经理肖勇在接受新华汽车采访时透露,在广汽Aion S制定预售价格之时,还对地方补贴存有一定的幻想,没想到后期出台的新能源补贴政策中,地补全部取消。

“作为有实力、负责任的企业,广汽新能源决定还是自己去承担这部分成本,不提高价格。”

肖勇的自信来源于多年以来强大的技术积累和体系建设,在成本控制,整合供应链体系方面,广汽新能源形成了领先的优势。在他看来,大多数新的造车品牌,目前还无法将车的成本控制在20万元以下。广汽要做中高级智能汽车的普及者,就必须要立足长远,亏本也要做。

重技术更重服务

不同于传统燃油车,服务在新能源汽车的售后中占着非常大的比重。在发布会当日,广汽新能源推出了“超级服务计划”。基本权益包括免费赠送新一代充电桩、终身免费软件升级、终身免费道路救援、终身免费数据流量、24小时直连总部、代步车辆服务。

针对用户最关注的“充电难”解决方案,广汽新能源推出“代客充电服务”,在用户找不到充电桩或不方便充电的时候,专业团队能即时上门服务, 并将充满电的车辆送到指定地点。

此外,广汽新能源还同步推出“三大车辆保障政策”,即整车延保、电池延保及三电系统终身质保。

伴随着补贴的退坡和外资品牌布局的加速,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正在迎来一次大洗牌,粗暴追求销量的时代正在成为历史。虽然媲美特斯拉的目标目前还难以实现,但是以广汽为代表的中国品牌在多年技术积累的基础上,加大投资,坚持正向研发,让我们看到了自立自强的决心和战略。一个不需要补贴庇护依然能屹立于市的中国品牌新能源时代,正在来临。

责任编辑:刘晓飞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