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五粮液铁腕治市再出重拳 终止与十一家违规经销商合作

2019-04-25 11:19
来源:新华网

4月21日,五粮液发布四则官方文件,针对市场串货和违规销售等问题再出市场整治“重拳”,处罚共涉及15家经销商(专卖店)、1家KA卖场和16家终端门店,其中包括终止与11家违规经销商(专卖店)的合作。

据了解,五粮液联合督导组在完成了2019年第二阶段“雷霆行动”之后,发布了《对近期两起违约跨区域销售的处理通报》《对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产品外流进行处罚的通报》《关于终止十一家经销商(专卖店)合作的通报》《关于取消违约销售终端参加春节活动的工作联络函》四份文件。

文件显示,针对违反合同约定等行为,五粮液终止了与11家经销商(专卖店)合作;责令整改的4家运营商,被黄牌警告、扣减市场秩序考评分、取消1218评优资格、对公司内相关职能部门和负责人进行了相应处罚,并要求营销战区重新评估销售能力并重新核定配额,如果再违规,将被取消专卖店或运营商资格。

同时,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被黄牌警告、扣减市场秩序考评分、取消1218评优资格;违约跨区域销售的16家终端门店被取消礼品酒发放。

此外,五粮液对对应负责违规商家的大区市场总监、营销战区总经理、五品部分管副部长给予相应处罚。

据了解,今年以来,五粮液连续出台新的品牌管理制度,深入推进市场营销体制变革,加速“瘦身健体”,加强市场治理。今年年初,由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市场部、品牌管理事务部、品牌保护与售后服务管理部联合组建的联合督导组在全国的主销区开展市场秩序清理和维护工作。1月9日,针对部分经销商存在多地窜货、变相做低39度五粮液价格等扰乱市场秩序等行为,开出了2019年首张“罚单”,包括东北、华北、西南等地区的27家市场终端销售点。此后,为了顺利实现五粮液价值的回归,各战区迅速开展市场秩序的整顿工作,对违规行为统一清查和统一处理。

“上述重拳出击系列举措展现了五粮液坚守契约精神,净化市场秩序的决心、信心,利于五粮液健康、可持续、高质量的发展。”业内专家分析称。

责任编辑:马小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