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兰考县政府与杭萧钢构签约 共建兰考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

2019-04-03 18:12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兰考县委书记一行考察杭萧钢构。马江 摄

为响应国家发展绿色建筑的政策,进一步推动钢结构装配式建筑与住宅的发展,助力河南省兰考县科技强县战略,今天(4月3日),兰考县人民政府(下称兰考县政府)与杭萧钢构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杭萧钢构)在浙江省杭州市签约。双方将就钢结构建筑与住宅、桥梁工程设计、制作、安装基地进行合作,将在兰考县建设钢结构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

河南省开封市委常委、兰考县委书记蔡松涛,杭州市萧山区委副书记赵立明出席签约仪式。兰考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明俊,与杭萧钢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单银木上台签约。

↑签约现场。刘信怡 摄

河南省开封市委常委、兰考县委书记蔡松涛在致辞中指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兰考视察时提出的“三起来”要求,兰考大力传承弘扬焦裕禄精神,充分发挥体制机制优势,围绕品牌家居、循环经济、绿色畜牧3个产业体系,高端智能制造和红色文旅培训2个优势产业,注重城乡互动、链条互补,推进产城融合,持续做强县域特色产业,目前已初具规模,循环经济、“绿色兰考”带动效应明显。

蔡松涛表示,兰考与杭萧钢构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本次共建钢结构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推动了双方合作的进一步深化,标志着兰考县绿色装配式钢结构建筑产业跨出了关键性一步,必将对兰考经济社会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兰考县委书记一行考察杭萧钢构。刘信怡 摄

“兰考县与杭萧钢构合作,将有效推进钢结构装配式建筑与住宅的发展、打造兰考县装配式住宅产业标杆,也将促进地方经济和企业共同发展。”杭州市萧山区委副书记赵立明说,“萧山区委区政府将积极鼓励、大力支持、有效保障双方合作的顺利进展,共同为中部地区崛起做出更大贡献。”

杭萧钢构是国内钢结构行业首家上市公司,被列入住建部首批建筑钢结构定点企业,也是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和首批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

“杭萧钢构将坚定企业愿景,以引领行业发展、树立品牌标杆为目标,自觉承担社会责任,为绿色兰考建设注入新能量。”杭萧钢构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周滨表示,兰考县委县政府建设绿色兰考的举措与杭萧钢构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行动不谋而合,签约合作是杭萧钢构助力兰考建设的新起点。

↑合作双方共同种下泡桐树。刘信怡 摄

签约仪式后,合作双方在杭萧钢构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种下泡桐树。

河南省兰考县委常委、副县长胡昊,萧山区新街街道党工委书记汤卫,杭萧钢构有关负责人等,参加上述活动。(马江)

责任编辑:马小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