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要闻动态>正文

《中国民族品牌企业社会责任研究报告(2017)》在上海发布

2018-05-10 10:08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5月9日,《中国民族品牌企业社会责任研究报告(2017)》(以下简称《报告》)在沪发布。《报告》由中国经济信息社、中国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联合研制,基于中国民族品牌100强社会责任公开数据,通过系统的行业访谈、市场调查和研究分析,选取20家企业典型案例进行深入剖析,全面系统地呈现了民族品牌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特点和趋势。

《报告》指出,民族品牌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呈现履责理念普遍增强、履责方向趋于一致、履责内涵方式丰富多元和履责实践创新成效显著等方面特点。

中国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主任钟宏武认为,企业的本质责任是用战略和业务来解决社会、环境问题,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整体来看,中国民族品牌企业对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意义认识在强化,但仍待建立健全社会责任管理体系,提升履责透明度。

此次报告发布是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中国品牌日”系列活动之一,月星集团、康师傅集团、上汽集团旗下安吉物流等为发布会提供会务协助。(推广)

责任编辑:刘晓飞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