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中方今年还将主办30多场金砖国家会议和活动

2022-09-30 08:5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9月29日电(记者马卓言)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2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作为2022年金砖国家主席国,中方迄已成功举办近130场会议和活动,从现在到年底,还将主办30多场金砖国家会议和活动。

汪文斌说,中国是2022年金砖国家主席国。今年以来,中方认真做好主席国各项工作,全力推进金砖国家各领域合作,迄已成功举办近130场会议和活动,仅9月份就举行了多场部长级会议,包括旅游部长会、能源部长会、灾害管理部长会等。

汪文斌说,中方大力推动金砖伙伴关系建设,深入推进“金砖+”合作模式,推动更多发展中国家以适当方式参与到金砖合作中来。截至目前,中方主办的“金砖+”活动已达20余场,其中既包括外长会、经贸部长会、卫生部长会等高级别会议,也包括减贫、工业互联网与数字制造、智库和民间社会等领域活动。“金砖+”合作模式为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提供了新的合作平台,有助于促进发展中国家团结合作,受到金砖国家成员国和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充分肯定。

“从现在到年底,中方还将主办30多场金砖国家会议和活动。”汪文斌表示,中方愿与金砖成员国携手努力,共同落实好今年6月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四次会晤成果和共识,为深化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团结合作作出不懈努力,为世界和平与发展注入更多稳定性和正能量。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