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新华全媒+丨抗击台风“木兰”一线直击

2022-08-11 08:56
来源:新华网

8月10日,居民在海口港查看停航提示。

新华社海口8月10日电(记者刘邓 严钰景)正在全力防控新一轮疫情的海南岛,受今年第七号台风“木兰”影响,重要物资保障通道琼州海峡于9日14时停航。

8月10日,海口市民和游客在风雨中排队做核酸。新华社记者 杨冠宇 摄

海南省气象局副局长蔡亲波说,台风“木兰”给海南疫情防控带来的最大困难是海上大风天气造成琼州海峡停航,对防疫物资、生活物资的调运、储备、供应造成一定影响,此外,风雨天气影响户外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增大核酸采样、道路临时管控工作的难度。

海南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陈武介绍,目前海南所有渔船都已在安全区域避风,同时结合基层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做好工程设施、危房、地质灾害隐患点、低洼易涝点等的隐患排查,及时转移危险区域人员到安全区域。“目前没有发生相关次生灾害。”陈武说。

8月10日,海口市民和游客在风雨中排队做核酸。新华社记者 杨冠宇 摄

记者10日在海口港看到,客船和货船都静静地停泊在港口内,前些天滞留的出岛车辆和人员已经疏散。在海口、文昌等地,市民和游客在风雨中排队做核酸,一线疫情防控人员和志愿者也全员上阵,不曾因风雨后退。

记者了解到,琼州海峡停航后,海南省应急、商务、交通等部门和海口市启动了重点民生商品价格和煤电油气等能源的日监测报告制度,启动建立了台风极端情况下应急保障工作,加大了民生物资调配力度,较好地保障能源等保供企业生产不间断。

8月10日,海口市大润发超市水果储备充足。新华社记者 刘邓 摄

记者在海口市旺豪、大润发、旺佳旺等多个超市看到,各超市果蔬、肉禽蛋奶、米面油等基本生活物资供应充足,价格基本稳定。“我们有个仓库,瓜果蔬菜等都储备充足,琼州海峡停航没有造成太大影响。”海口旺豪超市居然店店长助理张太原说。

海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综合组副组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二级巡视员杜建伟告诉记者,已采购足量医用防护口罩、医用防护服、各类病毒采样管、核酸提取试剂等医疗物资,台风不会对防疫物资供应造成太大影响。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