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服贸会专题展吸引百余家金融机构参加

2020-08-11 09:50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图为2020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金融服务专题展首场媒体通气会。

人民网北京8月10日电 (记者李彤)近日,2020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金融服务专题展首场媒体通气会在京举行。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将于9月上旬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的专题展,有18个国家和地区的100余家金融机构参加线上线下展览。展会设置国家金融管理中心展区、金融业支持全球服务贸易展区、未来金融与智慧金融展区、全球财富管理展区、金融业对外开放展区五大展区。

据了解,由商务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是全球首个服务贸易领域的综合性展会,是中国服务业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同进博会、广交会一起成为中国对外开放三大展会平台,共同构成新时期“中国制造”和“中国服务”全面发展、进口潜力和出口优势共同展现的全方位开放合作促进体系。

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霍学文介绍,此次展览已经邀请到摩根士丹利、瑞银集团、德意志银行等43家外资金融机构参展,覆盖美国、德国、法国、英国、瑞士等18个国家和地区。

对于活动的亮点,霍学文说,在全球服务、互惠共享背景下,将突出展现具有中国特色的金融服务;展现金融科技“北京样本”;展示北京作为国家金融管理中心的国际影响力和辐射力;展示当前全球金融服务贸易的前沿趋势;展示全球资管机构和投资者面临的新机遇。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