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香港警方严厉谴责暴徒违法行为

2020-05-29 09:3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香港5月28日电 27日凌晨到夜里,香港多区出现大量违法行为。香港警方28日发表声明,严厉谴责暴徒恶行,强调绝不容忍任何破坏社会安宁的违法行为,必定严正执法,将违法之徒绳之以法。

早前有人在网上号召27日上午在香港各区堵塞不同的主要运输干道,目的是瘫痪交通和拖延警力,以图围堵特区立法会。

据香港警方介绍,香港多区出现大量违法行为。有暴徒纵火焚烧杂物,向港铁路轨投掷大型杂物;有人罔顾道路使用者安全,在马路上摆放铁钉,刺穿汽车车胎及在红磡海底隧道出入口刻意慢驶阻塞交通;还有人将硬物贴在港铁列车车门上,阻碍车门开关。警方巡逻时,还发现有人在公众地方藏有疑似汽油弹及锤子等武器。

据介绍,截至27日晚9时30分,香港警方拘捕逾360人,涉及罪行包括藏有攻击性武器、藏有工具可作非法用途、非法集结及参与未经批准的集结等。警方还拖走3辆汽车。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