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一季度累计实现减税降费7428亿元

2020-04-30 09:46
来源:工人日报

一季度全国累计实现减税降费7428亿元,更好服务企业复工复产、更好服务“六稳”“六保”大局。这是记者4月29日从国家税务总局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税务总局收入规划核算司司长蔡自力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级税务机关聚焦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数据服务大局要尽力、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力的“四力”要求,层层压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积极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抓“六稳”促“六保”、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税务力量。

据统计,今年一季度全国累计实现减税降费7428亿元。主要由以下两部分组成:一是2020年新出台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税费优惠政策新增减税降费3182亿元;二是2019年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在2020年继续实施形成的减税降费4246亿元。最近,国家还陆续出台了扩大汽车消费、延续实施普惠金融和西部大开发优惠等税收政策,多措并举帮助各类市场主体尤其是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受上述减税降费政策减收和疫情带来税基减少等因素的影响,今年一季度,全国税务部门组织的税收收入完成34826亿元(已扣出口退税),同比下降16.4%。随着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出台的一系列宏观调控政策效应的不断显现,我国在常态化的疫情防控中经济社会运行逐步趋于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正在加快恢复,预计二季度税收收入降幅将会较一季度明显收窄。

责任编辑:王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