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武汉卫健委:仍有社区散发病例 疫情形势仍严峻

2020-03-16 09:43
来源:新华网

“尽管近期武汉市新增确诊病例持续保持个位数。但仍有社区零星散发的门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很严峻。”15日举行的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武汉市卫健委副主任郑云说。

3月11日以来,武汉新增确诊病例数连续4天保持个位数。郑云介绍,很多市民认为武汉市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希望恢复正常生活,我们非常理解。但是根据流行病学调查分析和传染病规律,武汉市现在的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很严峻。

郑云说,3月13日和14日,武汉均有1例确诊病例来自于门诊病例。并且在流行病学调查过程中,发现患者本人和家属在居家期间有外出和在小区内活动的轨迹,不排除有社区感染可能,所以当前还是存有一定的社区传染风险。

郑云提醒广大武汉市民,对待疫情仍要保持高度警惕,尽量避免外出。不得已外出时,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与他人保持好距离。(记者李思远、胡喆)

责任编辑:王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