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白宫称土耳其“不可能”继续参与F-35项目

2019-07-18 09:38
来源:新华网

美国白宫17日宣布,鉴于土耳其已从俄罗斯购买S-400防空导弹系统,土耳其将“不可能”继续参与美F-35战机项目。

白宫当天发表声明说,土耳其的做法损害了北约盟国关于“远离俄罗斯系统”的承诺,也将给土耳其与其他北约盟国间的协同性带来负面影响。

白宫同时表示,美国依然十分重视与土耳其的战略关系,并将继续同土耳其展开广泛合作。

美国防部副部长埃伦·洛德在当天晚些时候举行的记者会上说,土耳其此前一直参与F-35战机零部件生产,未来美国将逐步让土耳其脱离F-35项目。

F-35战机由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制造,土耳其作为美国的北约盟友长期参与F-35联合研发项目。

土耳其2017年与俄罗斯签订协议,购买4套S-400防空导弹系统。美国等北约国家多次警告土耳其不要购买这一俄制系统,认为该系统无法与北约武器系统兼容,且可能有助于俄方定位及追踪美国及盟国的F-35战机。土方则坚持履行与俄方合同。土国防部本月12日发表声明说,S-400防空导弹系统首批设备已运抵安卡拉。(记者刘晨 刘品然)

责任编辑:王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