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国际组织负责人和多国政要通过各种方式向中国人民致以新春祝福

2019-02-06 13:0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2月4日电 综合本报驻外记者报道:春回大地,五洲同庆,在中国农历己亥年新春到来之际,国际组织负责人及多国政要等通过各种方式,向中国人民致以新春祝福。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月4日发表新春贺词。他说:“在这个吉祥的日子里,谨致以最美好的祝愿。在新的一年,让我们携手为全人类建设和平与繁荣的世界,不让任何一个人掉队。我感谢中国和中国人民支持联合国。当前世界面临艰难险阻,但我们深知,只要大家共同努力,就能把事情做成。本着这个精神,我祝愿你们和你们的家人在新的一年健康、成功、幸福!”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在新年视频致辞中表示,庆祝中国农历新年已成为英国多元文化的体现之一,也说明了华人社团在英国社会发挥的重要作用日益凸显。无论大家身处何处、以何种方式庆祝春节,祝愿大家享有一个繁荣、祥和的新年。

巴基斯坦总统阿里夫·阿尔维日前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他表示,期待两国之间的合作不断深化,为巴基斯坦带来更大的经济繁荣,也为地区和平和稳定作出更大贡献,“我们要继续向前看,巴中友谊和合作一定会有更加光明的未来。”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4日首次通过视频向中国人民拜年。他表示,2018年是日中关系史上重要的一年。2019年是“日中青少年交流促进年”,愿投入更多力量推动以青少年为主的国民交流。他说,欢迎今年有更多的中国朋友来到日本,期待每一位朋友都能从不同的角度发现日本。同样,中国的历史文化名胜也是丰富多彩。希望有更多的日本国民前往中国,架起相互交流的彩桥,祝愿在新的一年里日中关系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朋友们芝麻开花节节高。

柬埔寨首相洪森向华侨华人发表贺信,他在信中对“始终参与柬埔寨国家发展和繁荣的华侨华人兄弟姐妹们”表示特别感谢。

捷克总统泽曼日前通过视频向中国人民祝贺新年。他说,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向全体中国朋友送上新春祝福,祝大家身体健康、幸福美满、马到成功。泽曼还表示,成功是生活的调味品,当你一年到头回首往事时,想想自己能够留下什么,让你的亲人和朋友获得些什么,这样你的生活就会很充实,祝愿在新的一年里,捷中两国的友谊更上层楼。

阿根廷总统马克里2日通过视频发表新春祝福,祝习近平主席和全体中国人民新春快乐,并热情邀请更多中国游客到访阿根廷。

毛里求斯代总统沃亚普里在新春贺词中表示,特别感谢华侨华人对毛里求斯发展作出的卓越贡献,并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他说:“中国的发展成就举世瞩目,为毛里求斯发展提供了宝贵经验,毛中文化和经贸交流正在不断深入,相信两国关系将会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丹麦首相拉斯姆森通过视频表达新春祝福。他说,2018年是丹中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两国间合作亮点纷呈。未来两只可爱的大熊猫宝宝将抵达哥本哈根动物园里的熊猫馆,它们将成为丹中两国友谊的见证,希望2019年丹中两国间合作与友谊能更进一步。

孟加拉国总理谢赫·哈西娜日前向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馆发来贺信,向中国人民致以新春祝福。哈西娜在信中表示,孟中关系历久弥新,两国政治互信、经济互助、文化互融、民心相通,历史交好为两国文化关系和人文交流作出重要贡献。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节日,也是家人团聚分享喜悦与收获的重要日子,祝愿友好的中国人民在新的一年平安、进步、繁荣。

《 人民日报 》( 2019年02月05日 03 版)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