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游动中国>正文

乌鲁木齐神木源举办马术嘉年华 推动“旅游+”发展

2018-05-10 14:27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5月1日,2018神木源马术嘉年华活动在乌鲁木齐市南郊神木源旅游景区展开,吸引了来自新疆的多支马术俱乐部参加,也吸引了不少疆内外游客前来观看马术比赛、感受马文化。

据介绍,首届神木源马术嘉年华自2017年开始举办,第一年共举办6站比赛,共接待各类观众达2万多人,已成为新疆马术运动、体育旅游的品牌活动。作为2018年神木源马术嘉年华活动的首站比赛,本次活动举办了为期一天的马术障碍赛、马术表演等活动。除此之外,游客还将在神木源旅游景区感受水世界娱乐活动项目,品味疆内外各地特色美食。

“孩子一直在城里长大,很少有机会亲眼看到马长什么样。今天带着孩子看一场马术表演,让他近距离认识了多种马匹,还体验了神木源旅游景区的各项娱乐活动,对他成长有很大的好处。”乌鲁木齐市民刘盼说。

“我们拥有马术表演区、水世界娱乐区、生态美食烧烤区、特色餐饮文化区等,正在融入旅游、体育、文化等,推进‘旅游+文化’‘旅游+体育’‘旅游+美食’产品发展。” 神木源马术俱乐部总经理王旭波说,通过举办马术比赛,让更多的市民在假日有了新去处,同时也让马术爱好者了解新疆马术运动,进一步打造马术运动和体育旅游基地。

据悉,今年神木源旅游景区从五一开始,一直持续到国庆节,共设置六站马术比赛,持续推动“旅游+体育”,进而带动“旅游+文化”等产品的发展。

责任编辑:刘飞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