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全域旅游有招数 请到高明过大年

2020-01-17 08:54
来源:广州日报

高明盈香生态园

专题

新年伊始,首批广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公布,高明区成功入选的消息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经过三年的努力,高明立足“山林水共生,城产旅融合”理念,以“旅游+”发力多业态融合,推动“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形成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春节将至,“2020请到广东过大年”活动已启动。作为全省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的高明,又将如何吸引众人的眼光?

实际上,无论是春节还是平时,高明的美景都能让你心花怒放。依托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高明培育出“春赏花、夏亲水、秋采摘、冬美食”四季旅游产品,策划推出了美丽乡村之旅、红色研学之旅、森林体验之旅、工业科普之旅等精品旅游线路,催生发展房车营地、玻璃桥、新民宿等旅游新业态。春节将至,不妨跟着笔者一起去领略高明旅游的大不同。

绿色生态游

游园看绿赏百花

度假区里叹美景

无论是春节还是其他假期,游园、看花是不可或缺的一项。皂幕山沁人心脾的森林氧吧、新安村清雅幽静、美的鹭湖的百鹭齐飞、盈香生态园的百花齐放……总能扣住你的心弦,不禁感叹高明“风景独好”。

来高明不能错过佛山美的鹭湖度假区。度假区里涵盖白鹭湖生态保护区、安纳希小镇、汽车营地、对川茶场、半山温泉等二十余项顶级度假奢配,让你玩上一两天都没问题。同样,作为高明工业游的排头兵,海天味业倾力打造的“娅米的阳光城堡”也是值得一逛。走进阳光工厂,整齐划一的厂房规划、全自动的高端生产线、一望无际的大晒场……让你能近距离地感受工业的魅力。如果要感受高明乡村味,位于皂幕山南麓的新安村显然不能错过。潺潺流水、亭台楼宇、带有浓郁岭南风的纯白色民宿……透露出浓浓的田园风。如若不赶时间,找一间农庄细细品味,新安村的“山间食材”定不会辜负你的味蕾。

在体验过“高明绿”后,不妨来盈香生态园感受“高明红”。从1月17日起一直到3月30日,盈香生态园内的百花节带你欣赏繁花欲燃的场景。金黄色的油菜花、红色的海棠、粉色的金鱼草、紫色的薰衣草等数十种鲜花将盈香染成一幅春天的水彩画。春节期间,百花节更有田园音乐会、萌宠闹新春、花海游艺会等多项年味活动。

红色文化游

重温峥嵘岁月 传承红色基因

作为省内革命老区之一,高明革命历史文化资源十分丰富。三谭革命事迹展览馆、粤中纵队纪念馆、小洞文选楼等一大批红色文化场馆诉说着高明革命事迹,因而在高明来一场红色文化之旅也变得理所当然。

走进高明区明城镇明七中路332号,由瓷片铺设而成的廊柱、玻璃瓦镶嵌的檐顶等构成的仿古建筑显得格外不同。而一旁高耸的文昌塔和谭平山、谭天度、谭植棠三人意气风发的雕像,诉说着三谭革命事迹展览馆的红色故事。展馆首层正中央摆放着谭平山、谭天度、谭植棠的半身雕塑像,正气凛然。展览厅内,百余幅珍贵图片和数十幅文字资料,图文并茂地反映了“三谭”各个时期的光辉业绩,折射他们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

在更合镇合瑶路一侧,一座白色的两层建筑静静地伫立在路旁,五角星下金色的“中国人民解放军粤中纵队纪念馆”字样,在阳光下熠熠生辉。馆内600多幅(件)文物、图片、文字简介等资料,再现了粤中纵队当年浴血奋战的艰苦斗争历程。在更合镇的小洞村内,文选楼、英雄纪念碑、梁氏大宗祠会让人情不自禁地重温那段峥嵘岁月,感叹革命先烈的伟大。

亲子科普游

研学亲子游 探索新趣味

春节期间,走亲访友过后,来一场新年亲子游或许会别有一番味道。从海天的“娅米的阳光城堡”到美的鹭湖探索王国再到高明鹏鹄蘑菇小镇……一条亲子科普游的路线也早早地为你规划好了。

从2月1日起至8日,在海天“娅米的阳光城堡”内,欢乐闹元宵的节目将拉开序幕。制作汤圆、悬挂灯笼等亲子活动的开展,将带来不一样的亲子乐趣。据悉,“娅米的阳光城堡”,以酱油文化为基础,通过雕塑展示、3D绘画、实景开放工厂等创新、生动、有趣的形式,将酱油的历史文化和生产过程进行全面展示,令游客穿越在古今酱油的生产场景中,以另一种形式感受现代化调味品的严谨工艺流程。由此,家长和孩子也可以在城堡内体验一粒豆子之旅。

说到亲子游,美的鹭湖探索王国自然不容错过。童心未泯,与孩子一起感受疯狂列车、跳伞塔、极地雪道、欢乐剧场、4D奇幻影院等40多项机动游戏和大型娱乐设施,定然也能让你梦回童年。在鹏鹄蘑菇小镇内,与孩子一起见证蘑菇种植的全过程,在边游玩边品尝美食的同时还能增长知识,岂不妙哉。(文、图/刘鹏飞、张晓月)

责任编辑:刘祎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