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战“疫”开工季 中行为企业生产保驾护航

2020-02-14 16:35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不少企业积极投身疫情阻击战。近半月来,中国银行时刻跟进重点抗疫企业生产经营进展,主动对接,积极提供完善的金融服务,全面助力打赢疫情攻坚战。

一家大型商储超市是以北京地区为主要经营区域的零售行业头部企业,疫情防控期间承担着专项物资采购和储备的重要职能。中行北京市分行主动与这家企业沟通业务需求,制定优质高效的专项金融服务方案,向超市发放2亿元贷款,有力支持疫情物资保障工作。

成都一家医疗器械企业,疫情暴发后迅速复工,快马加鞭生产各类防疫用具。中行四川新津支行第一时间实地了解企业生产运转情况和资金融通需求,联动四川省分行迅速为企业审核批复1000万元贷款,并按最低利率标准执行。

湖北一家医药企业始终战斗在疫情攻坚第一线,全力保障湖北全省医疗器械设备、耗材及试剂等物资的供应与配送。2月5日,中行武汉汉阳支行主动与企业对接,了解需求并制定金融服务方案,三日内完成5亿元资金授信发起、尽责审批、批复下达全流程。2月11日,企业提出提款需求,汉阳支行当天走完所有放款审核程序,当晚发放首笔贷款3亿元。

浙江一家轮毂生产企业,第一批优先在节后复工生产,中行浙江省分行在前期充分沟通的基础上,第一时间完成企业融资各项材料的收集、审核和批复,迅速向企业投放9300万元贷款。

上海一家光电材料企业主要生产高端医疗用显示面板,也是不少医疗器械企业的核心供应商之一。疫情发生后,这家企业产品需求大增,急需扩大产能。为解决企业资金需求,保障防疫物资产业链稳定,中行上海市分行立即启动应急方案,为企业开辟提款“绿色通道”,提供优惠利率报价,保障信贷规模。

广州市一家测温仪企业生产的在线式红外热像测温仪被纳入广州市疫情防控重要战略物资,急需提高产量。中行广东省分行立即启动应急授信服务方案,上门拜访,快速完成方案设计、行内审批、合同签订,两天内发放1000万元普惠贷款。

责任编辑:马小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