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太空交响音乐会在文昌奏响

2021-04-30 16:21
来源:半月谈网

2021年4月29日11时许,搭载着中国空间站天和核心舱的长征五号B遥二运载火箭,在我国文昌航天发射场点火升空。随着天和核心舱与火箭成功分离,进入预定轨道,之后太阳能帆板两翼顺利展开且工作正常,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标志着中国空间站在轨组装建造全面展开,为后续关键技术验证和空间站组装建造顺利实施奠定了坚实基础。与此同时,一场“大国重器·飞向太空”交响音乐会,也在发射现场旁的海滩上同步奏响,以大国重器为主题致敬中国航天,献礼建党百年华诞。

《东方红》《乘着歌声的翅膀》《行星组曲》《我的太阳》《钢铁洪流进行曲》《万泉河水清又清》《在灿烂的阳光下》等曲目,传递国人因祖国航天事业快速发展而生的豪情。网友称为“中国航天专用音乐”的《Positive Outlook》首次在火箭升空之际,被XSO以现场演奏的方式完美呈现。当“天和”核心舱和长征五号B遥二运载火箭带着万钧之力,在万众瞩目中飞向宇宙,《歌唱祖国》的歌声再次响起,将中国在航天领域的探索之梦唱出无限豪情。

据悉,这场由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指导,文昌市人民政府主办,XSO西安交响乐团倾情演奏,中国铁建地产华南区域独家赞助的“大国重器·飞向太空”主题交响音乐会,是交响乐和火箭发射的史上首次同框,也是近距离见证祖国航天事业发展关键历程的一场音乐会。

音乐会以古典音乐音符与航天科技元素跨界结合的创新形式,不仅展示中国航天事业发展的辉煌成就,更承载了一代代中国人共同的强国梦、航天梦。另据介绍,音乐会还将以录播的形式,计划于五月初在线上平台播出。(段娜 张换换)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