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

2021-02-05 16:56
来源:半月谈网

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

中建八局二公司暖心关怀春节不停工项目建设者

“今年就响应号召在济南的工地过年了,虽然也有点想家,但是为了不增加疫情传播风险,也为了工程早日完工,就不回去了。”来自河南省商丘市夏邑县的中建八局二公司济南高新区黄金谷安置区项目材料主管闫超说。

与此同时,家在济南的陈飞也即将在离家7000公里外的埃及开罗度过这个不平凡的春节。他是中建八局二公司埃及新行政首都CBD项目P2/P6标段安全总监,“看着这片沙漠中平地崛起的高楼,想想也挺自豪的。”

2月4日、5日,我国北方与南方陆续迎来“小年”,家家户户开始为过年做准备。然而,今年春节,中建八局二公司承担的35个国内外建设项目上,950多名一线管理人员与8000多名工友都将留在工地现场过年。闫超、陈飞和同事们选择坚守岗位,牺牲了陪伴家人的时光,为防控疫情和工程建设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中建八局二公司积极响应各级各地政府倡导就地过年的号召,为留在项目过年的员工准备了一份年货大礼包,并通过快递物流直接寄送到家中,送上了一份温暖和关怀。另一方面,春节不停工项目工地的生活区中张灯结彩,食堂准备好了充足鲜活的食材,各类年货也发到了农民工友的手中,营造了浓浓的节日氛围。同时,各项目部严格疫情常态化防控,严防疫情反复,保障全体建设者在工地上度过一个平安、喜庆、祥和的春节。

据悉,扎根齐鲁37年,中建八局二公司积极响应山东省委省政府、济南市委市政府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的重大决策,以实际行动为新时代山东建设和济南“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贡献八二力量,已逐步成长为集“设计、土建、装饰、安装、智能化及建筑材料生产”于一体的城市建设综合服务商,年承揽合同额900亿元,营业收入450亿元,连续多年位列山东省建筑业前5强,入选“2019年山东省百强企业”。

2020年疫情发生以来,公司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达产。2月底,点对点包车接工友返岗,37个重点项目全面复产;3月底,在建项目复工率100%;4月份,经济指标增速全面回正;全年营业收入实现增速18.4%。(来源:中建八局二公司 白新宇)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